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普通牌照OUT了,福田欧辉挂首张新能源客车牌照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伊宁
  中国客车网从福田欧辉了解到,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获得了国内首张新能源客车牌照,该车牌照号码为冀G08988F。
  

  近年来,氢燃料公交车发展方兴未艾,去年年底,广东云浮试开通了全国首条商业化载客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首批量产的28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也在去年于广东云浮、佛山两地投入试运营,但在试运营期间挂的是普通客车牌照。
  

  而新能源汽车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据了解,氢燃料电池属于新能源的其中一种,其指的是氢通过与氧的化学反应而产生电能的装置。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行驶过车中不会排放二氧化碳等污染物,通过化学作用排放出水,而且加氢所耗费的时间与燃油公交车加油时间基本相同,相比电池充电速度要快。行车噪声大约有55dB,相当于人们正常交谈的水平,同时燃料电池的发电效率可以达到50%以上。  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公开资料显示,福田欧辉客车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一个专门研发生产及销售大中型客车及底盘的SBU型事业部。福田欧辉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曾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在随后的几年中,福田欧辉陆续研发出第二代、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并在第三代车型上签下全球最大批量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记录。

分享到:
阅读量:29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