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两会建言校车 谈宇通为培育校车文化做出的几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国客车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保障孩子们上下学安全就是切实关系每个家庭的民生问题。具体到校车,今年是国务院发布实施《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第6个年头,在全社会的努力下,我国专用校车推广应用成效显著。作为国内客车及校车领域的领军者,宇通在培育国内校车文化方面做出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2018年3月5日,宇通客车董事长、人大代表汤玉祥在全国两会提出《关于加大校车推广力度有效保障孩子上下学安全的建议案》,这也是继2011、2012年连续两年全国两会汤玉祥分别提交《关于大力推广使用专用校车》和《关于建立健全校车运营法律法规,加快校车融入学生生活的建议》议案后的再次发声。汤玉祥和宇通,已然成为中国校车的代言人。

  宇通客车董事长、人大代表汤玉祥

  踏实构建校车安全系统工程

  校车推广是大势所趋,更是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校车运营具有较强的教育属性和公益属性。让尽管国家早已制定了中小学生校车强制标准,但是从不时报出黑校车导致安全事故的残酷现实来看,校车安全管理问题仍不容乐观。

  为此,汤玉祥在今年两会议案中明确建议,国家应进一步细化完善校车政策法规和标准,加大落实力度,建立保障体系,让更多中国学童能享受到相关政策带来的好处。特别是《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的发布实施至今已超过5年,有必要依据社会认知和国内校车制造水平的不断提升,进一步完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开展《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标准的修订工作,从而更好地引导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技术进步。

  众所周知,校车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国家政府层面出台政策,如果地方不落实、企业不作为也是徒劳。作为中国校车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之一,宇通认为,完整的校车安全至少包括车、人和安全管理三部分。其中,优质的校车为学生乘车安全提供基础保障,同时,驾驶员、看护人员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运营监管也是避免安全事故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

  纵观近年校车引发的事故,宇通发现,造成学生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没有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的、专用的校车;二是没有形成有效的管理监管机制;三是学校、学生、家长及驾驶和看护人员安全意识薄弱。为此,宇通以自己的方式不断探寻解决之道。

  普及校车文化,建立长效安全教育机制。保障学童上下学安全,需要的不仅仅是一辆“钢筋铁骨”的校车,更需要与之适应的校车文化。培育校车文化,这是汤玉祥在议案中的重要建言,更是宇通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

  为此,宇通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校车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通过“校车安全大讲堂”的形式系统介绍了校车常见的安全隐患,并以宇通的校车整体解决方案为例提供应对之策;二是校车分组研讨,将参会嘉宾分为校车运营方和校车管理方,专题研讨校车运营组织模式与安全管理模式,以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三是以推介会的形式展示宇通全系列校车及“安芯”校车管理系统,为用户消除后顾之忧;四是开展了“校车价值探索之旅”通过深入了解宇通的生产工艺实力,提高客户对“宇通制造”校车的信任度。

  可以说,宇通正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活动来告诉全社会,真正安全的校车至少应包括:可靠的校车产品、有效的校车安全管理系统和全面的校车安全教育,这些都应该是校车安全的应有之义和价值体现,这也是宇通给出的答案。

  用责任打造“最安全的校车”

  伴随城市化进程加快,校车被越来越多的家长、学生所认识并需要,这为校车的推广创造了一定的市场空间,近几年专用校车的普及度明显提升,这也意味着校车生产企业需要比以往承担更多。

  作为全球客车和国内校车领域的“双料”销量冠军,宇通始终用专业的校车、真诚的行动守护着孩子们的未来,致力成为中国校车市场的领导者和推动者。2017年12月15日,全面升级的宇通第三代校车在河南郑州发布,再辟行业先河,树立起校车新的标杆,并将高品质校车的标准提升到新高度。

  “校车不但守护孩子们的安全出行,更承载起千万家庭的幸福,而可靠的产品则是承托这一切的基础。”在发布会现场,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王建军表示:“宇通推出的全新一代安全、可靠、舒适的专用校车,就是要把校车安全进行到底,用责任心撑起学生安全乘车一片天。”

  守护,从心出发,而宇通的初心就是:做中国最好的校车,做孩子们最舒心、家长们最安心、全社会最放心的校车,使命则是推动中国专用校车惠及神州大地,让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洋溢幸福的笑容。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这也是宇通校车的价值观。

  “宇通第三代校车不仅搭载了多项行业领先的安全和科技配置,而且以高于国标的更高标准提升品质。”宇通校车高级产品经理胡翌达向中国客车网介绍,宇通第三代校车延续第一、二代校车安全基因的同时,通过车内、车外和远程监控三层防护圈,实现最大安全级别的层层防护,同时借助乘客安全保障系统、结构安全防护系统、视野辅助增强系统、智能信息管理系统四大系统,将校车的安全舒适性和智能化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对于宇通而言,第三代校车的发布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是宇通汇聚十余年专业校车研发、制造与运营经验的集大成之作,更是宇通将校车不单视为生意,更看作事业、责任和使命的集中体现。

  悉心培育国内校车大环境

  从安全、可靠校车的推出,到国家校车安全标准的起草,再到校车运营模式的不断探索,宇通始终走在了全行业的前列。作为长期致力于学童出行安全的校车制造商,宇通结合行业内的校车运营经验,倡导专业化的校车安全理念:只有“专用校车产品+有效的监管管理+校车安全教育”多方联动,才能真正保障学童的出行安全。这不仅体现在理念,更体现在数据上。

  据统计,截至2017年,我国专用校车保有量已超14万辆,并保持着逐年上升的趋势,仅2017年专用校车销量就达到近2万辆。作为专用校车领军品牌,宇通2017年累计销售校车近9000辆,在市场中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目前,我国校车发展已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省份和地区已经意识到了校车的重要性。宇通客车校车销售管理部部长邹美坤向中国客车网表示:“截至目前,宇通校车已涵盖了从5米到11米、从19座到60座的所有车型,连续多年稳居国内5米以上专用校车销量榜首,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行业第一。可以说,市场上每两辆校车中就有一辆是宇通。”

  为了打造更安全的专用校车,车辆从零部件选型、结构设计验证、生产工艺、出厂前严格质检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应用,保障了校车的可靠与安全。“考虑到小城市及村县地区道路狭窄、不易调头的路况条件,宇通特别发布了5米小型校车,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2017年,5.5米以下产品在宇通校车销量中占已提升到35%以上,今年还有望进一步提升。”邹美坤表示。

  目前,宇通在全国范围内现已形成9家独资4S服务中心、1000家特约服务站、200余家配件经销商、360余名驻外服务工程师,每天24小时为校车用户提供维修、保养、配件和技术支持,保证校车安全、准点运营的全国无忧服务,成为校车安全运营的最佳保障。

  从“掌门人”汤玉祥在业内最早向“两会”提交推广专用校车的提案,再到国内第一辆真正的专用校车问世;从安全、可靠校车的推出,再到参与国家校车安全标准的起草,以及校车运营模式的不断探索;从“校车安全大讲堂”再到“校车暑期高峰论坛”。在培育国内校车文化这个议题上,宇通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并无愧于领军者的身份。

分享到:
阅读量:399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