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淮轻卡中高端市场勇夺第一 实现年销突破20万辆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责编

2015年,江淮轻卡正式提出“营销4.0”战略营销模式,为终端销售和营销体系管理打造“意识武装”。这种以“互联网+思维”为基础的营销模式,随着时间的发展和市场宏观环境的变化,正从深化行销向数字营销转型升级。

2017年,江淮轻型商用车全年实现销售各类整车20.68万辆,同比增长1.38%,其中江淮帅铃轻卡国内年销突破4万台,连续3年实现开票、实销双增长,保持了轻卡品牌中高端市场第一的位次。

帅铃全能轻卡:品牌市场双矩阵

随着国五排放标准的正式实行,中高端市场竞争已呈白热化。根据产品特性和客户群体定位,结合终端客户座谈会相关意见建议,江淮帅铃于2017年一季度完成对相关产品的切换升级,推出高端产品——“帅铃全能卡车系列车型”,并于4月份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上市。其产品结构逐渐向高端动力、自产动力、高附加值产品转变,智能化匹配优良的舒适性和驾乘感受,使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在产品配置和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不断凸显,终端影响力持续扩大。

业内人士纷纷为江淮帅铃点赞
业内人士纷纷为江淮帅铃点赞

2017年5月至7月,帅铃全能卡车陆续完成了全国12站的新品上市和终端“百城千店”巡回体验营活动,并针对云贵等多山区域市场推出山区版新品,针对轻载商贸行业推出全能商贸版产品,初步搭建形成了江淮帅铃全能卡车系列品牌框架,相应细分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品牌溢价势能不断提升。

连续488场终端和品牌活动的开展,帅铃全能卡车深入各细分市场与客户零距离推广互动,增加客户黏性,设立线上专题专区,呈现了“品牌持续向上,国五平稳过渡,产品全面布局,策略抓早抓实”的良好状态,赢得了市场先机。2017年,帅铃自产动力销售突破2.3万台,同比增长三成,占比达到六成,其中锐捷特动力车型全年销售突破5000台。

浙、苏、皖、粤等帅铃传统优势市场亦持续聚焦城际物流、快递物流、商贸客户、园林市政、电力工程等单位进行客户开发,全年单位客户累计销量近1.2万台,同比增长40%,占比达到33%,四省合计销量达到2万台规模。其中500台以上经销商达到19家,150家有效经销单位平均单店销量为252台/年,较2016年提升14台,整体经营质量稳中有升,实现了开票实销双增长,为整体目标增长作出了有力的支持。

骏铃: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如何把握市场竞争的差异化,江淮骏铃始终紧跟国家政策指引,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及时推出个性产品,满足市场需求。2017年,国家重拳出击整治环保,京津冀三地作为治理的重中之重,给地区轻卡经销商们带来了直观的影响。“轻卡在北京及周边地区从事物流配送、快递运输的居多,大都需要在城区范围内活动,政策出来后,大部分国三车车主想要进城区,只能更换新车,这也对销量增加起到了刺激性作用。”

江淮骏铃生产线
江淮骏铃生产线

伴随电商的蓬勃发展,快递物流也呈井喷之势,封闭货车、商用MPV、皮卡、轻卡等多种车型通过改装进入这一市场,虽然一个时期内满足了快递用车基本的载货功能,但此类产品外观形象较差,且油耗高、载货少、运力浪费、运营低效等诸多问题也困扰着很多物流企业。

“基于此,江淮骏铃联合国内知名快递物流企业,长期跟踪了解快递用车需求,历经2年研制推出全新骏铃V3快递版。"江淮骏铃营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对快递物流发展趋势的前瞻认知,全新骏铃V3快递版应运而生,得到了快递物流行业的积极响应,市场反馈良好,为行业用户带去了全新的产品体验。

创新,让物流变得更轻松、更简单。舒适、安全、智能、绿色、悦目,骏铃V3所呈现出来的特点,代表了高端物流快递的发展方向,契合了新一代用户对理想轻卡的期待。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产业均面临着升级和转型,供给侧改革强调以消费升级促进产业升级,在变革之路中,江淮轻卡用环保、安全、高效的产品,为商用车产业变革做出了表率。“最主要还是厂家、消费者和市场愿意买单,愿意为新产品的推广应用付账。”骏铃营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带一路”的中国名片

工业4.0的升级,市场竞争和营销模式逐渐发生改变。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同的地域和市场环境,让整车企业面临着不同的营销转变,江淮轻卡的国际营销模式也逐步迈进了“企业定制化营销”的4.0时代。

2017年10月,JAC N系三排半轻卡在智利上市,这种基于用户和市场需求打造的定制化改装车型受到了当地电力、道路保养、建筑公司等行业客户的追捧,实现了单排、双排、三排半等宽窄体系列车型的产品排列,进一步丰富了江淮轻卡在智利市场的产组合,实现了终端客户群体的全覆盖。

江淮轻卡迈进了“企业定制化营销”的4.0时代
江淮轻卡迈进了“企业定制化营销”的4.0时代

与南美、北非等传统优势市场相比,伴随新品的推出和新型营销模式的建立,亚洲市场发生了新的变化。作为“一带一路”上的标杆工程,江淮轻卡哈萨克斯坦工厂在两国总理见证下正式启动。沙特、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菲律宾、老挝和越南市场已取得领先地位,部分市场增速超过40%。中国品牌的国际市场影响力与同行业老牌外企相比,已非同日而语。

2017年,江淮轻卡实现海外出口1.3万余台,并连续多年保持中国汽车出口领先地位,不仅进入全球五大洲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市场,而且在多个国家占据销量第一或前三,位列国际竞争第一梯队。其中,高端轻卡占比超过90%,其海外售价和国际知名品牌处于同一水平,为中国自主品牌做强做大赢得了宝贵的话语权。

进入工业4.0时代,江淮轻卡基于市场和技术变革,推动研发、制造和营销陆续实现4.0布局升级,促进体系实力提升,创新产品价值,全定制、全智能、全节能、全价值的体系化能力逐步形成,并创建了以互联网、移动、社交、大数据精准营销、O2O营销为主导的网络营销。以用户价值为中心,打通设计、生产、销售、运营、服务环节,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立体营销新模式,实现了从生产组织形式到营销模式的全新变革,为未来轻卡发展开辟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分享到:
阅读量:44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