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江铃轻卡打响新年降价促销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1-02-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佚名
  江铃旗下凯锐、凯运短轴系列直降7000元

  江铃汽车一贯善打性价比战,2010年利用欧系概念加价2万~3万元,其反其道推出顺达超值版系列,价格下调1万元,一举将价格降至原主流中低端轻卡的价格区间,让2010年的销量突破4万台,JMC轻卡占据高端轻卡领域近35%的市场份额。2011年新年伊始,江铃汽车再度高调出击,旗下凯锐、凯运短轴系列直降7000元,打响了新年国内商用车市场降价促销的第一枪。

  高端轻卡短轴再降7000元

  2011年新年伊始,江铃汽车再度高调出击,旗下凯锐、凯运短轴系列直降7000元,打响了新年国内商用车市场降价促销的第一枪。江铃短轴产品源于五十铃经典NHR平台,与庆铃短轴车型一起,长期垄断国内中高端轻卡短轴市场。原装五十铃生产线和生产工艺,标配五十铃国III发动机、五十铃N系列加强底盘、五十铃变速箱;加上40多项高达200多万公里的本土化苛刻验证,整车普遍30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甚至60万公里无大修。高品质的背后价格却持续下探,让众多消费者不解其惑。笔者认为,传统思维认为高价位的轻卡产品才是高品质的,目前众多轻卡厂家也利用消费者这一传统思维,纷纷用高价格来提升品牌形象,借此进入高端轻卡市场,实际上是对市场发展的一种片面观点。众所周知,以五十铃技术为基础的江铃、庆铃多年垄断高端轻卡市场,高质必高价是客户对江铃、庆铃轻卡车型的传统认识,如今江铃、庆铃均反其道而行之,在保证产品质量不变的情况下,大打价格牌,预示着国内轻卡市场进入"高品质、中价位"的时代,彻底颠覆了"高质必高价"这一传统定势思维,消费者则成为这一变局中最大的赢家。

  或引发市场震荡

  正如业内人士所言,愈加理性的市场孕育了更加理性的消费者,轻卡产品性价比提升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结果。江铃通过引进福特先进的管理经验、管理模式和全球采购体系,并推行精益生产流程,加之江铃轻卡保有量的跨越式发展,模具摊销费和生产成本都大大降低,使得江铃轻卡了更大的降价空间。因此,客户花更少的钱买一辆高品质的江铃轻卡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从市场销量和市场反映来看,江铃轻卡掀起的普及高端市场的风暴,彻底颠覆了"高质"必"高价"的传统轻卡市场定势思维。

  近年来,大量轻卡企业纷纷高调上市其所谓的"高端轻卡",牵强附会的引进国外发动机、外型等技术,产品品质、性能与原中低端产品相比,并无本质提升,价格一再攀高,销量却难有起色。2011年江铃轻卡再次大幅下调短轴系列价格,可能让部分所谓"高端轻卡"更举步维艰。在高端轻卡传统霸主江铃汽车降价的影响下,原有市场格局可能呈现"一边倒"的格局。

分享到:
阅读量:334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