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四川北川:开展辖区校车安全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为切实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节前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近期,北川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对辖区内运行的接送幼儿的校车进行集中检查。

  民警采取入园检查和道路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共检查校车10辆,重点检查了驾驶人校车驾驶资格、车辆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车辆日常运行记录、照看人员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一是与校车见面,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是否符合安全技术标准;二是与驾驶人见面,讲解安全行车常识,通报近期发生的特大交通事故情况,提高驾驶人对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三是与校车证件见面,查看校车的行驶证,检查是否按期年检,是否达到报废期,与车辆比对,查看是否增减座椅改型,查看校车保险情况。查看驾驶证,通过公安网查询,检查是否年审和有违法未处理记录,记分是否达到12分,是否符合校车驾驶人条件等;四是与学校负责人见面,发放了《校车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让驾驶人和学校引起了足够的重视。

  对发现的2辆校车存在的未按规定未更换急救包等问题,要求园方、驾驶人及随车照看老师立即整改,确保幼儿的乘车安全。

分享到:
阅读量:352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