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上饶客车制造向新能源转型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7年6月11日,记者获悉,最近上饶大动作连连,不仅“两光一车及新经济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投资40亿元的安驰科技动力电池项目也已开工建设,而且成立了香港饶商企业联合会,将上饶“两光一车”产业项目推介到香港。

  进展

  14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1200亿

  5月26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光一车及新经济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21个,总投资109.36亿元,用地1271.4亩。

  6月2日,上饶14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97.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70个、基础设施项目34个、公共服务项目34个、生态环保项目10个。

  据了解,近年来,上饶市委、市政府不遗余力对重大项目给予支持,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进一步形成“以项目推进论英雄、以解决问题论英雄”的良好导向,加大向上争取用地指标和“增减挂”力度,大力清理闲置土地,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快设立发展升级引导基金,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不断创新国有企业融资的渠道和办法,筹集更多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个案

  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投产后将年产2万辆车

  总投资75亿元的博能年产2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预计2018年12月投产。新工厂规划建设研发中心、充电站、试验场等先进设施,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科技成果,引进机器人自动焊接、机器人自动喷涂和一流的电泳、检测等设备1200余台套,代表国内客车行业的领先水平。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单班2万辆、双班3万辆的产能,产品涵盖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旅游车、新能源商用车和专用校车,可实现年产值150亿元、税收4.5亿元。“上饶客车”是上饶本土工业品牌,当天开工建设的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标志着上饶客车迈进了一个全新的、现代化的、高智能制造的新时代,推动上饶客车由过去的中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和新能源客车转型升级。

  链接

  香港成上饶引进外资第一来源地

  2017年6月9日,上饶第二个境外商会——香港饶商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意味着在港饶商企业家有了一个共同的“新家”。一直以来,上饶与香港保持着密切联系,已经连续16年组团参加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目前全市共引进港资企业146家,总投资额超过80亿元。香港已经成为上饶市引进外资的第一来源地,港资占全市利用外资份额超过70%。

  上饶拥有双高铁交会的独特区位、便利的交通、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旅游资源等优势,深深吸引香港客商。香港客商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到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谋求共赢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436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