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曝自由汽车更多消息 或对标宏光MINIEV

发布时间:2021-03-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日前,新能源汽车网从国内社交平台处发现,广汽蔚来创始人/前CEO廖兵曾在河南郑州森源食堂打卡,结合其他信息来看,其所创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自由汽车或将落地郑州,并由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代工。同时,廖兵曾五菱宏光MINIEV进行观点输出,未来其首款车型有望与其对标。

  自由汽车与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很有可能是希望凭借河南森源旗下的专业成熟的汽车生产线,为后续车辆的量产奠定夯实的基础,即选择“代加工”的模式。成立于1992年的河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森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汽车公司不仅有着300余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技术,还具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30多条专业化生产线,具有年产专业汽车、电动汽车、低速汽车、中/轻型卡车30万辆的生产能力。

  自由汽车成立于2021年2月2日,廖兵出任该司总经理一职,而该司团队成员不乏众多曾任职广汽蔚来的熟悉面孔。目前,自由汽车在技术研发、工程制造和用户运营等领域汇聚了一批行业精英。其核心团队以廖兵为主,且拥有成熟的新能源智联汽车项目经验。

  参考相关消息来看,自由汽车注册资本为1亿元,目前共有三大股东,其中北京新鼎格力装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鼎格力”)持有自由汽车60%股份,广州博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30%,张珲持有10%。股权穿透后,自由汽车将近90%的股份由廖兵持有。目前关于自由汽车的消息并不多,但有消息称自由汽车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最迟2023年第一季度会和大家首次见面。

分享到:
阅读量:350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