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迪斯:不希望大众成为下一个诺基亚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承认:现在,(一家汽车企业的成功)懂得如何去打造一台汽车只是很小的一个部分,为了避免大众集团走下坡路,大众必须加紧软件的研发。当制造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不可逆的潮流的时候,大众汽车几十年的造车经验还远远不够,电动车必须与互联网技术集成,这就是手机成为智能手机的过程。

  迪斯对媒体表示,他并不希望大众成为新的诺基亚。后者由于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而被社会淘汰,最终黯然离场。

  大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的这个采访在大众集团讨论费用会议的一周前。根据迪斯的说法,大众集团必须就新冠疫情的大流行以及气候变化的问题在短期内展开讨论。

  全球变暖正在推动这传统汽车向电动汽车转变,但需要补充的是,这并不是唯一的理由。在当今社会,提高能源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继续浪费内燃机燃料是没有意义的。

  迪斯深知这一点,并且他有足够的信心,他带领着大众汽车集团以最佳的方式做好了准备。据他透露,监事会将讨论未来四到五年的战略。考虑到欧洲即将成为全球电动车的枢纽,他认为大众汽车是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这个转变。

  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要实现这一目标,单单发展电动汽车是不足够的,还必须加以深思。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迪斯认为,这些电动汽车必须与互联网有效集成,就像第一台iPhone出现时其他智能手机一样——智能手机的功能已经不是打电话那么简单了。就像是电动汽车的任务不仅仅是将人们送到目的地。

  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打算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并有意“将其提供给其他汽车厂商”。就好比安卓系统之于苹果的系统,安卓的系统就提供给不同的智能手机。这表明汽车制造商在这场交通运输革命中将不仅仅与同类的公司进行竞争。

  特斯拉可以被认为是传统汽车市场的第一位“破局者”,而迪斯将其称为是“最重要的竞争对手”,因为特斯拉已经具备了现在大众汽车发展目标的一些特性。迪斯表示,无论如何,在电动车的领域,“争夺市场领导地位”的斗争仍在进行中,至少迪斯知道大众汽车要挑战现任领导者,现在需要从哪些地方开始行动。

分享到:
阅读量:406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