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金龙系统化客运方案闪耀“数字光芒”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金秋十月的榕城,数字光芒闪耀。

  2020年10月14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圆满落幕。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了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等活动,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作为福建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福建汽车工业龙头,金龙客车携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助阵盛会,展示了金龙客车在福建汽车工业创新驱动战略指导下,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硕果。同时亮相的还有金龙在专用车领域的全新力作——金龙吸污净化车,公司多领域的创新成果。会场之外,包括金龙浩锐、搭载轮边驱动技术的“地铁巴士”在内的金龙全系列产品,担当盛会的接驳任务,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创新驱动 自动驾驶赋能更多产业

  随着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不断投入,国家数字化发展水平的提高,物联网发展环境的完善,政策法规标准体系建设、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5G产业技术推进和应用,自动驾驶技术有了更为广阔的应用空间。

  两年来,金龙阿波龙已实现28个城市和地区,32个场景的落地运营,累计自动驾驶里程100000+公里、累计乘客90000+、保持安全0事故的出色表现,展示了中国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先实力,为全球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树立了标杆。凭借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相应技术的沉淀与积累,2020年初,金龙阿波龙事业部定位面向封闭道路和开放道路场景开发、生产、销售自动驾驶系列产品。

  2020年7月,阿波龙事业部重磅发布了“自动驾驶1+N系列产品”。“1”代表的就是金龙的AICO自动驾驶线控底盘,“N”是指在线控底盘基础上,结合不同的应用场景衍生开发的不同功能的产品,如MOSO自动驾驶售卖车、GOVO自动驾驶消毒清扫车及HAPO智慧校园巴士等,让自动驾驶赋能更多的产业。

  多领域发力 建设美好出行社区

  金龙客车在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同时,加大在出行领域的创新,以多元的产品和领先的技术,深度满足各出行领域的多元需求,建设更美好的出行社区。

金龙多功能商用车浩锐
金龙纯电动商务通勤车XMQ6112

  担当本届峰会接驳任务的金龙浩锐,就是金龙客车针对精品旅游客运、团体通勤与公商务接待等细分市场全新打造的多功能商用车。在浩锐开发过程中,金龙客车技术团队联合检测中心的国内外顶级调校专家,历时三个多月,对车辆进行多轮性能调校,驾乘舒适性、操纵稳定性、转向性能等均锁定最佳状态。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金龙浩锐“硬核”技术与超乎想像的体验,为与会嘉宾带来了更美好的出行,赢得了本次峰会嘉宾的赞誉。

金龙“地铁巴士”

  峰会期间人流密集,金龙“地铁巴士”以大运力缓解了公共交通运输压力。“地铁巴士”是金龙客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成果,面向城市公共交通新一轮升级的全新解决方案。金龙地铁巴士采用轮边驱动系统,分布式双电机驱动,动力更强劲。不仅如此,地铁化的车厢设计,让乘坐体验大幅升级的同时,提升了车辆的运载能力。以10.5米地铁巴士为例,其运力与12米传统纯电动车型相当。

  在专用车领域,金龙客车不断扩大业务边界,以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为专用车细分市场带来更加智慧、环保的产品,亮相本届峰会的金龙吸污净化车就是最新力作。

  不止于产品创新,以客户需求为核心,金龙客车服务进行品牌化升级。本届峰会具有参与面广、项目内容多、标准要求高、防疫任务重、筹备时间紧等特点。金龙客车保障团队立足龙悦服务理念,专注高效、严谨细致,实现运输安全零风险、服务优质零投诉、现场处置零失误。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保持创新、改善和提高服务水平,并走在全球制造业前沿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中国客车行业实施智能转型的“先行者”,金龙客车将继续在数字化浪潮中奋勇创新求变,推动客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276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