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第二届中国工业微电影大赛揭晓 中集车辆捧回金奖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甘应鑫
  2020年9月20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中国工业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2020中国首届工业影视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工业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泰安市召开。中集车辆摄制的《智能互联》上市宣传片从近300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与中铁、中国电建、中国石油、柳工、恒顺醋业等10家企业同获有“工业奥斯卡奖”之称的金奖。
中集车辆代表(右二)从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手上捧回金奖奖杯  中集车辆代表(右二)从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手上捧回金奖奖杯

  工业与影视的跨界合作、融合传播,有益于企业讲好品牌故事,实现工业品牌强国,弘扬中国工业精神。在颁奖仪式上,评委会在给中集车辆的颁奖词中表示,《智能互联》生动讲述了一家中国半挂车企业在激荡的江河岁月里从无到有,锐意进取的历程。作品采用科技风的表现手法,既有车行天下的宏大场面,也有高端制造的技术细节和人文情怀,展示了中国半挂车制造业保持国际竞争的优势,增强了对“中国制造”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中国工业微电影大赛的创立,旨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我国工业发展进程中的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展示新时代工业企业新风貌,着力塑造我国工业诚信、质优、创新、绿色等新形象,提升中国制造的美誉度。

  据了解,此届大赛设置金奖、银奖、最佳创作奖等奖项各10名。参赛作品先在腾讯视频展播,经过专家投票、评委会评选出获奖作品,吸引广大网友点击,浏览量超百万次,总关注人数超过千万次。作品内容涉及歌颂祖国、技改智造、劳模精神、创业时代等,作品反映了我国工业各行各业优秀动人的光辉瞬间,彰显了中国工业精神。

分享到:
阅读量:26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