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港口年运2万个集装箱, 运量翻3倍 上汽红岩究竟有什么神仙操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FUN
  从2020年7月至今,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全球首个L4级的5G智能重卡,已在上海洋山港实现准商业化运营两个月,为洋山港集装箱运输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据技术人员介绍,随着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洋山港运营数量的增加,今年最后四个月集装箱运量将由每月1500箱提升到4500箱,并预计今年完成2万个标准集装箱运输任务;同时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精准入库功能升级后,其直接倒车入库的成功率可达90%以上;此外,上汽红岩正致力于5G智能重卡编队行驶技术的研发,能将单个编队的车辆数从3辆增至5辆,车辆间保持一秒时距,车间距的缩短能够减少车队被加塞的概率。即使出现被加塞的情况,也能自动分为两组车队行驶,当加塞车辆离开后,后一车队也能自行追赶前者,重新合并为一个车队。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将于年底上线一键启动功能,工程师在办公室就能通过后台解决运营中出现的问题。

2020年7月10日,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港启动准商业化运营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实现准商业化运营,标志着上汽红岩智能网联布局取得了重大突破和阶段性成果。事实上,上汽红岩早已在商用车智能网联化方面布局多年并卓见成效。接下来,我们可以看看上汽红岩在智能网联进程中是如何谋篇布局的?

  紧跟大势创新技术

  近几年,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飞速发展,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潮流和趋势。其中智能网联是汽车“新四化”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且已被国家定为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作为我国民族重卡第一品牌,上汽红岩紧抓市场风向,强化创新技术,不断推出智能化产品,引领我国传统商用车向智能网联化转型升级。

  2017年12月,上汽红岩率先推出首款“互联网梦想卡车”,正式开启我国重卡智能网联化的新时代。2018年1月,上汽红岩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顺利完成货物的港区调运业务,首开全球先例;此后,上汽红岩更相继推出杰狮智能网联6×6全驱大件运输车、上汽红岩杰狮智能房车、上汽红岩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等智能网联产品,从而将上汽红岩智能重卡的产品谱系不断扩充完善。

  同时,上汽红岩又将成熟的智能网联技术推广应用到整个产品谱系中,以此来保障车辆安全、高效运行,目前已获得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以上汽红岩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为例,车外通过多个摄像头实现360°环视影像;车内通过搭载摄像头实现DMS防疲劳驾驶预警系统的运用。此外该款车还搭载有ESP电子稳定系统、LDWS车道偏离报警、EBS电子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胎压监测等一系列智能化配置……

上汽红岩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360°环视影像上汽红岩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360°环视影像

  在上汽红岩推进车辆智能网联进程中,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是,2019年8月,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依托北斗导航、人工智能、5G、V2X等先进技术,并搭载自主研发的视觉感知系统、激光雷达系统、毫米波雷达系统等,成功实现在港区特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厘米级定位、精确停车(±3cm)等功能,并最终顺利完成了全球首次L4级的5G智能重卡示范运营,为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实现量产化和准商业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8月,上汽红岩在上海洋山港完成全球首次“5G+自动驾驶重卡”示范运营2019年8月,上汽红岩在上海洋山港完成全球首次“5G+自动驾驶重卡”示范运营

  同时,为了能推出更多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智能化产品,上汽红岩即将启动第二工厂建设,对现有焊接、涂装、整车装配等能力实施智能化改造,打造全智能化、无人数字化生产车间。

  强强联合共谋发展

  在智能网联的驱使下,上汽红岩除了自身不断创新外,还积极与业界优势资源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2018年3月,上汽红岩主导成立“国内首个新业态下商用车合作平台”,探索商用车发展的最新关键技术,提供高质的整车、零部件产品及商用车全生命周期价值链服务;

  2020年6月,上汽红岩与世界领先的汽车集成系统供应商采埃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商用车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发展;

  2020年9月,上汽红岩与山东广饶县最大的轮胎出口集装箱承运商德顺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当地5G智能重卡示范运营项目落地,助力智慧物流高质量发展。

  总而言之,上汽红岩与多方优势资源的强强合作、优势互补,不仅强化了上汽红岩智能网联技术,同时也加快了上汽红岩在智能网联方面的发展进程。

2020年6月,上汽红岩与采埃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2020年6月,上汽红岩与采埃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时至今日,上汽红岩从第一款互联网梦想卡车到全球首个L4级的5G智能重卡,始终走在商用车智能网联发展的最前列。未来,上汽红岩将持续强化核心技术创新、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合作,继续坚守商用车智能网联的制高点,为我国汽车“新四化”转型贡献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08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