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换个视角看安全 欧曼自动挡重卡堪比最强“撩”机

发布时间:2020-09-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翟雄

  高端重卡新时代,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撩动用户心弦?

  纵观市面在售产品,用户任何一个小的需求几乎都能找到解决这个需求的产品,北方、南方、高原、山区、平原......不同运营场景;快递、冷链、绿通、零担、大宗......不同细分领域,面对日益“善变”的市场和用户,产品作为杀手锏凸显重要性,而产品好不好,“撩”到用户才是真!

福田戴姆勒汽车

  2020年9月13日,“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道路运输安全驾驶论坛在北京举行,福田戴姆勒汽车协同中汽中心、中汽兄弟、京东物流、卡友KOL代表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围绕人、车、法规政策等维度,就自动挡重卡普及助推道路运输安全,提升物流运输效率等方面展开讨论,自动挡重卡只选欧曼成共识。

  货车≠祸车 欧曼自动挡重卡解决安全痛点

  对于常人眼中的大货车,一旦发生事故往往是破坏力更大,损失更多,这也造成许多人把货车定义为“祸车”。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车的错,而是人的原因。据中汽研(天津)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赵情介绍:“据统计,我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接近6万人,而其中近半数是由于货运交通事故引起,而超过90%的交通事故是人为原因导致的,货车司机超载超速、疲劳驾驶、视线盲区是主要原因,因此推动货运安全的提升将极大促进我国道路运输安全发展”。

中汽研(天津)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赵情中汽研(天津)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赵情

  “运输100分,安全就是1”,就公路货运而言,提升运输安全首先需要高安全的运输装备。作为重卡制造企业代表,福田戴姆勒汽车商品规划总监廖召全表示:“长途运输经常会遇到高原、山区等复杂路况,传统的手动挡需频繁换挡,容易消耗驾驶员的身心精力,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而欧曼自动挡重卡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痛点,搭载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和采埃孚自动挡智能变速箱,在传统机械变速箱传动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加装TCU电控模块实现对车辆换挡自动控制,解放驾驶员左脚和右手,让他们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安全驾驶上,有效提升了道路运输安全。”

福田戴姆勒汽车商品规划总监廖召全福田戴姆勒汽车商品规划总监廖召全
超级动力链超级动力链

  同时在面对长上坡与长下坡等“魔鬼路段” ,欧曼自动挡重卡匹配的采埃孚液力缓速器,制动扭矩高达4000N•m,减少了频繁的行车制动,降低因刹车过热导致的行车安全问题。同时对于缺乏驾驶经验的年轻司机来讲,欧曼自动挡重卡无需复杂的油离配合,轻踩油门即可实现轻松坡道起步,保证行车安全。

福田戴姆勒汽车

  不仅在主动安全方面,在被动安全方面,欧曼重卡采用框架式结构驾驶室车身,满足欧盟ECER-29-03碰撞法规,行业最厚1MM钢板,高强度车身可承受10吨顶压与正、侧、后方高强度冲击;同时驾驶室碰撞后移技术最大限度的保障驾乘人员安全。

  安全效率两不误 欧曼从产品到服务一站解决

  客观来看,重卡安全技术已经得到非常高质量的提升和普及,以欧曼EST 560大马力自动挡重卡为例,除了自动挡重卡固有优势之外,发动机制动、FCW碰撞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ABS防抱死、ASR驱动防滑系统、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液力缓速器、高于行业标准10%的制动压力......等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已经将车辆安全武装到牙齿,但交通安全的解决之道除了在车辆安全技术方面进行持之以恒的研发之外,更需要让人们的安全意识得到快速提高,双管齐下。

超级动力链

  论坛中,京东物流-京驿货车项目负责人廉涛表示:京东物流以身作则,落实道路安全,做好驾驶员安全防护及车辆、货物安全防护,同时作为欧曼重卡的使用者,始终关注并积极引进新技术的应用。

卡车司机代表高峰发言卡车司机代表高峰发言

  同样对于卡车司机代表高峰而言:一个伤亡事故背后就是一个破碎的家庭,卡友们一定要增强对道路安全风险和预防措施的认识,积极遵守国家标准装载的要求,做一位合格的卡车驾驶员。

卡车司机代表高峰发言

  而作为主机厂,福田戴姆勒汽车同样清晰“人”的重要性,行内最早开展驾驶训练营,针对运输企业和一线司机开展安全驾驶培训,增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依托欧曼车联网系统,完整地记录车辆与司机的活动轨迹,对危险驾驶行为作出及时判定和干预,保证行车安全,打造“人、车、任务”闭环。

多方共同发起中国道路运输安全驾驶倡议多方共同发起中国道路运输安全驾驶倡议

  此外,欧曼整车可依托托电子地平线整车实现具有可预见巡航功能(PCC),实现预见性驾驶,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实现百公里降低油耗3-5升,增加用户收益。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的“321闪修”服务承诺,即秉承“1分钟响应、2小时到达、3小时修复”的快速服务,能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故障问题。

欧曼EST自动挡重卡欧曼EST自动挡重卡

  以安全之名行高效之实!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福田戴姆勒汽车销量突破10000台,同比增长107%,连续四个月同比增长超100%,是当仁不让的市场“红人”,而其中1-8月欧曼自动挡重卡销量更是一骑绝尘,销量已经突破1.8万台,同比增长617.5%,市场占有率70%以上,统治力前所未有,欧曼自动挡重卡堪比用户心中最强“撩”机!

分享到:
阅读量:39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