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在中车电动氢燃料电池客车上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氢燃料能源,绿色环保、转化高效、续驶里程长、加注时间短……在远程公交、城市物流、长途运输等领域具备独到优势,被誉为业界公认的新能源汽车终极解决方案。

  在氢燃料能源领域,中车电动瞄准前沿技术,联合优势资源,全面建立燃料能源整车测试评价体系,打造出了“安全、经济、可靠、舒适”的国际化一流整车研发、制造平台,在核心技术水平及布局领域,走在行业前端。

  如此一体化的绿色“解决方案”,「用电安全」也被摆在了史无前例的重要位置。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2018年,中车电动氢燃料能源车便使用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对全车电流实现「数字化管理」,以此来保障整车的“用电安全”。

  森鹏率先以「全功率芯片技术」,推出的无触点+全铝+全监测数字配电系统,取消全车保险和继电器,实时监测和发送温度及全车每一路电流,过热过流自动保护,可满足智能化、网联化车辆配电远程监控的需求,这也是中车电动氢燃料车实现“多重安全”的重要条件。

  同时,该产品的「数字化管理云平台」可为管理人员提供实时的用电安全数据及决策依据,实现了对用电安全的系统监管,全面提高了对客车电气火灾的防控能力。

  另外,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在设计层面具备前瞻性。

  考虑到未来5-10年的车辆低压配电技术发展趋势,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除了支持「车联网」应用,具备云端后台及客户端数据互联之外,仍支持车联网应用的高速CAN通信网络设计、数据加密及网络安全的设计,并为满足功能安全国家标准而设计,为支持无人驾驶应用的低功耗及新能源车的充电模式而设计。

  截止目前,森鹏全芯片数字配电模块(SPDU)共推出SP4210, SP2610, KM7023三个系列的产品,并在国内多家主机厂实现批量装车。

  行业的引领者,无须扬鞭自奋蹄,通过主动创新探索,深度满足市场需求,持续引领行业不断前行,而森鹏团队正是这样的引领者。用该产品的用户评价做结:“森鹏数字电流管理技术对于客车行业而言,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

分享到:
阅读量:488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