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福建昌都“便捷公交”,奔跑在藏东大地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20年7月15日,昌都市开始执行新的公交线路。由此,昌都群众反映较多的公交绕行系数过大、乘车时间成本过高的问题得到解决。

  同时,昌都群众还可下载掌上公交APP,实时查询所要乘坐的公交车位置、到离站时间等信息,体验一把“智能公交”带来的便捷。

  2018年底,福建省委、省政府及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向昌都市援助首批20辆新能源公交车,并由此推动了昌都开投公交公司的组建;去年8月,福建援藏队捐赠了第二批新能源公交车。截至目前,开投公交拥有新能源公交车26辆,开通线路4条。

  昌都公交从无到有,给当地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交通便利。然而,昌都公交在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上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公司规章制度不完善,群众乘坐公交出行效率低。

  扶上马,还要送一程!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开始思考:如何提升昌都公交的管理、运营水平?

  “从国企的角度看,福建同行国企在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可以与昌都国企互通。”昌都市国资委副主任、福建援藏干部郭永兴介绍,为此,福建援藏队协调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交通集团,请求闽运公交公司选派干将短期援藏。

  今年5月初,闽运公交的陈志强、熊冰、方键城来到昌都,分任开投公交常务副总经理、安全机务部副经理、生产经营部副经理。

分享到:
阅读量:465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