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温州:“月光”公交车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为打响“月光经济”,提升瓯江路、望江路、五马商圈、大南商圈、印象南塘景区等区域业态,优化夜间公共交通服务,温州交运集团新辟的3条“月光”公交线路近日开始运营……

月光1号线采用复古的“铛铛车”

  17:00,记者在大南门站等待乘坐月光2号线,月光2号线往返于九山首末站与炬光园首末站之间,途经大南商圈、五马商圈、印象南塘景区等地,票价3元/人。大约17:30,记者从大南门站上车。月光2线公交车相比于一般公交车,车型较小,共有9个座位。记者在高德地图上发现已经能够搜索到“月光”公交线路,而百度地图上新路线尚未更新。目前市民还可以通过掌上公交APP,掌握月光公交线路的实时动态。

  司机告诉记者,由于是第一天运行,许多市民还不知道,第一趟车总共只有7位乘客。乘客陈女士从大南门上车,在沧河巷下车。家住石坦巷大厦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去五马街、南塘街等商圈,停车是一个大问题;坐公交车的话,站头又比较远。月光2号线开通后,去市区商圈游玩就更加方便了。

  由于在试运行阶段,现阶段每条线路共设两辆车,运行时间为17:00-22:00,今后将根据市民需求增添车辆。

  据了解,月光1号线为复古的“铛铛车”,沿望江路、瓯江路,往返于九山首末站始发与蒲中路首末站之间。车内融合了中式屏风、仿木纹的内饰风格,最后几排为“豪华座椅”,可以调整座椅靠背弧度。

  记者在体验月光1号线时,碰到专门带孩子来体验新线路的叶女士,“儿子兜兜非常喜欢乘坐公交车,每次温州有新的公交车路线都会去乘坐体验,在温州商报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月光公交车的消息,今天就带他体验一下。”他们从鹿城广场站上车,一直坐到蒲中路首末站。

  月光3号线与2号线车型相同,往返于会展中心首末站与蛟凤路首末站之间,沿途经过杨府山公园、东瓯智库、新城站、世纪公园、万象城等地。

分享到:
阅读量:400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