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公交车10分钟充满电!北京最大超快EV充电站上线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首都北京,是我国政治、文化中心,也是全球重要的国际大都市,同时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堵城”。这座城市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便利的交通,每天有至少超过1000条的公交线路为这座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交通服务。

  当前,城市公交电动化势头正劲,却遭遇进一步扩张的瓶颈。充电慢、周期长、效率低成了制约我国城市公交快速发展的瓶颈,近年来,随着快充电池的普及,正在成为多种动力解决方案中的的核心因素。

  近年来,快充电池在北京市场被大规模应用,其中,北京公交作为首都公交行业的带头大哥,从2014年至今,已经超过2000辆公交车搭载微宏快充动力电池。

  近日,配备了微宏动力的快速充电电池的福田欧辉电动公交车经过几次操作循环后便在充电点停下来。受过训练的人员插入充电器,在10-15分钟内电动公交车的电池就会重新充满至最大工作容量,并准备再次使用。

  随着这种尖端充电技术的部署,在北京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公交车站搭载超级快充电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据客车网了解到,目前,在所有超快充电站中,小营公交总站新开业的充电站是最大的。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小营公交场站

  该新的充电站位于北京朝阳区,由中国国家电网建设,占地26,500平方米,其结构占地1,575平方米。该综合设施旨在满足不断增长的充电需求,尤其是从该终端出发的超快速充电电动公交车的增加而满足时,它提供了同时为30辆公交车充电的基础设施。

北京公交13路采用是福田欧辉纯电动公交车搭载微宏快充动力电池

  曾经,北京公交13路公交路线与福田欧辉的公交车是整支天然气混合动力车队。如今,这批混合动力车队已完全转变为搭载微宏快充电电池的全电动公交车队,与当前使用微宏动力相同电池技术部署的其他数百辆纯电动公交相同的是,他们都加入了微宏快充电池的大家庭里。

  据客车网了解到,转换为超快速充电技术后,北京公交13路车队不仅运营效率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减少了北京的温室气体排放。每辆新公交车仅需10-15分钟即可完成电池充电。每天在司机休息期间,为每辆公交车充电2-3次,每次充电之间会有多个路线循环。

  高效环保的纯电动公交车投放运营,是城市公交枢纽发展的大趋势。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预见,以快充为出发点,更快、更好、更有效率地整体公交解决方案将为更多城市服务。

分享到:
阅读量:561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