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哈尔滨:学生陆续复课 公交客流上升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目前,哈尔滨市高中、初中部分年级学生已经复课,小学毕业年级也即将复课。复课后,学生、家长、教师出行增多,途经校园的公交线路客流增加明显。市公交公司第五运营分公司全部17条线路均途经校园,从2020年5月23日以来,3周17条线路客流量增加了13%。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在满足日常运营需求的同时,公司在开通网约定制公交外,正筹备开通社区班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公交车队进行车辆火灾消防演练

  市公交公司第五运营分公司17条线路途经的中学有8中、9中、21中、24中、35中、39中、40中、58中、59中、76中、116中、117中、22中、风华中学、星光中学、中实中学、师大附中、工大附中、征仪路学校、哈一职等共20所。根据分公司统计,5月23日至6月1日,日均客流量为34170人次;6月2日至6月11日,日均客流量为38814人次。随着复学复课,学校周边线路客流量增加了13%。

  第五运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前疫情期间路面车辆少、路况好,驾驶员容易产生松懈,如今车辆流、客流量开始上升,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尤为重要,特别是20日小学毕业年级也要开学,客流量还将增加。本月为“安全生产月”,第五运营分公司要求17条线路各车队落实责任,同时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带病”车辆一律不准上道,并邀请交警部门对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教育。针对近期大风天气多的情况,17条线路车队全部进行一次车辆火灾消防演练。

  目前哈市疫情防控情况持续向好,但作为市民主要的公共出行工具,公交线路做好每趟车通风、消毒;驾驶员坚持做好提醒乘客扫码乘车、佩戴口罩乘车。另外,市公交公司还将根据实际客流变化情况,做好日常运营,还计划在开通网约定制公交、学生班车的基础上,筹划开通社区班车,方便居民出行。

分享到:
阅读量:361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