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科学减重 安全可靠 这样的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谁不爱!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听风
  作为汽车发源地,欧洲也是商用车起步最早的地方。欧洲的商用车厂商多、市场成熟、竞争激烈,这也推动其不断更新发展技术。除美国因其独特的市场自成一体外,其它国家的卡车工业基本都追随欧系的脚步,可以说欧系卡车代表着卡车的主流风格。欧洲厂商生产的卡车也因先进的技术而驰骋在世界各个角落。
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

  众所周知,欧系重卡先进的轻量化技术已经为重卡轻量化发展趟出了一条成熟之路。作为我国首个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上市不久的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可被称为轻量化的典范。

  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是上汽红岩历时三年打磨全新升级的车型,依托IVECO先进的轻量化技术,坚持恪守“减重不减质,科学轻量化”的造车原则,成为新一代兼顾轻量化和安全性的欧系重卡。

  科学轻量化,欧系重卡中的轻量王者

  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采用了欧洲成熟的轻量化技术:通过使用P610材质车架、铝合金储气筒等对材料进行优化;使用轻量化钢圈、轻量化轮胎等对部件优化;使用新结构挡泥板及支架、轻量化变速器横梁支架等对结构优化。材料、部件、结构3大方面29项减重优化将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的重量减少了至少400公斤,使得整车自重最低小于8吨,堪称业内欧系重卡中的轻量化王者。

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轻量化

  科学轻量化,助力节能赚更多

  欧洲地区油价高昂,欧系卡车对节能减排相当重视。科学轻量化一方面可以帮助司机多载货物、速度更快、交单更快、提高收入;另一方面,车身自重更轻也降低了整车油耗。据世界铝业协会报告指出,整车自重每减少10%,燃油消耗可降低6%-8%。红岩杰狮2020系列牵引车借助轻量化和一系列节能优化措施,将整车油耗降低了8%-13%。

  科学轻量化,减重不减质,减重也安全

  欧洲市场普遍对于车辆安全要求极高。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传承欧系重卡理念,大量应用新材料和对结构设计进行合理优化,在科学轻量化的道路上走在前列。然而,科学轻量化并不是一味追求整车重量低。

  上汽红岩对其驾驶室的部分结构出乎意料地采取了“增重”处理。相对于个别采取降低驾驶室钢板厚度以达到减重目的重卡产品,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驾驶室骨架框架式钢板厚度达1.2-1.5mm,相比行业同类产品,厚了约30%,大幅提升驾驶室整体强度。与此同时,搭配独特的驾驶室整体后移技术——被动碰撞时驾驶室可整体后移约500mm,有效保护驾乘人员安全。

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安全可靠

  在当下治超严格、运价低迷的环境下,卡友对货运效率要求不断提高。油耗更少、拉货更多的轻量化欧系重卡将会更受卡友青睐。随着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火爆市场,相信会有更多的卡友体验到红岩杰狮在运输效率、经济效益等方面的提升和优势。

分享到:
阅读量:355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