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不惧困难,勇于创新!看东风康明斯2019年度“十大青年明星”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罗斯

  20多年前,尚在东风柴发厂(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前身)门口喷泉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的小女孩,她恐怕很难想象到,20多年后,她会在这片土地上,以另一个身份,融入到东风康明斯这个大家庭中,将东风的精神、东风的温情传递出去。

  这个小女孩,就是东风康明斯营销公司市场部部长、东风公司2019年度“十大青年明星”——王腾。

  扎根东风康明斯 沐浴“东风之爱”

  上世纪80年代,王腾的爷爷带着家人定居湖北十堰,从此一家人便与东风康明斯结下不解之缘。

  王腾的父亲自大学毕业后便加入东风49厂(东风商用车公司发动机厂前身),从事发动机生产制造方面的工作;后来,为了支援柴发厂建设,全家搬到东风襄樊基地。十堰49青年桥,头堰水库,襄樊基地新区的田野,柴发厂门口的喷泉,这些都成为了王腾儿时最美好的记忆。

  在成长过程中沐浴着“东风之爱”,一直以来“东风”这两个字,对王腾来说都带着家的温度。在东风康明斯这个大家庭里,王腾可以找到她成长中所需要的一切,并开阔眼界。

  年少时,也曾像“奔涌的后浪们”一样,怀揣梦想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2005年,到安徽求学,毕业后先后在北京、西安工作。初入职场,王腾保持着东风人的勤奋、努力,她从“市场专员”做起,连续2年业绩Top 10。虽然成长快速,业绩突出,但始终找不到归属感。直到她回到了湖北,回到了东风康明斯。

  2012年,王腾顺利入职东风康明斯。回“家”以后,东风康明斯对王腾这样一位根正苗红的东风人是严厉的,但同时也给了她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回“家”后的王腾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迅速成长,成为东风康明斯国五平台产品规划核心成员,并获得东风康明斯“星火杯”优秀青年项目。2015年,王腾接任经营管理经理,带头导入“平衡记分卡”,这一管理工具沿用至今,助力东风康明斯连续4年超额完成经营目标。而今,王腾已经成为东风康明斯营销公司市场部部长。

  关键时刻 迎难直上

  2019年,康明斯总部开始着手进行伊顿康明斯自动变速箱导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在东风康明斯的积极努力下,把握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在三个月内制定全面研究的可行性报告。

  伊顿康明斯自动变速箱的导入,对东风康明斯意义重大。这标志着东风康明斯将由发动机供应商升级为动力总成供应商,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因此,东风康明斯对这一项目非常重视,内部也进行了多轮筛选,最终选定由王腾牵头,迅速组织跨职能团队,肩负起了这项重任。

  王腾接手这一项目的时间是2019年11月,而年底往往是所有人最忙碌的时候。接手这一项目,意味着在本来就繁重的工作基础上,王腾和团队成员还要拿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件他们本身就没有多少经验的事,可谓难上加难。

  但王腾选择了直面困难。通过多种途径认识分析国内的自动变速箱市场,评估自身产品的竞争力;从价格、性能、品牌偏好方面分析定义项目目标;联合OEM共同探讨业务前景,制定商务策略……做这些工作,没有取巧的捷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去努力。这两三个月的时间,王腾在每天的正常工作时间之后,还要花两个小时和项目团队开会,然后才能回家;回到家以后还要继续整理材料,往往半夜12点之后才能休息。

2019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康明斯展台

  有志者,事竟成。王腾的付出收获了应有的回报,通过在商品力、制造力、营销力方面,与东风集团、伊顿康明斯等多方探讨、论证,她汇编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最终通过双方董事会批准,伊顿康明斯自动变速箱成功落户东风康明斯。

  锐意进取 坚守创新

  锐意进取,不断前行。不仅体现在关键时刻的迎难而上,更体现在面对日常工作岗位的坚守与创新。

  接任营销公司市场部部长,王腾在东风康明斯品牌推广传播方面不断创新。为增加客户粘度、带动口碑建设,需要把忠实客户汇聚起来,建立客户俱乐部进行维护。想得快,做得更快。2019年7月,“老友汇”客户俱乐部正式成立,包括线下活动维护以及线上互动社区平台。迄今,“老友汇”客户俱乐部已吸纳有效客户120余人,其中80%是集团大客户。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东风康明斯处于这场风暴的中心,所受影响非常大。疫情爆发后,作为品牌传播负责人,王腾敏锐地意识到:所有线下活动无法开展,必须快速建立线上传播平台。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实现线上培训、助销、客户互动等功能,提升客户认知度、忠诚度,锁定客户需求,缓解疫情对公司业务带来的影响。于是,从2月3日起,王腾及其团队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设计、开发网络直播课程,征集优秀讲师,为讲师安排网络直播培训。3月内完成15次精品课程,观看人数超过2.3万,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并积累大批忠实粉丝。

  不惧困难,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这就是东风康明斯的闪耀新星王腾,这就是东风公司2019年度“十大青年明星”的风采。

分享到:
阅读量:347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