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挑战零下40℃ 中车电动“新巴客”演绎“冰雪奇缘”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奕扬
  零下40℃到底有多冷?一分钟内,你可能已经感觉不到手指,而相机可能只工作10分钟,就被冻住。开水也能瞬间成冰

  黑河,地处中国东北边陲,中俄边境,就这样一个“开水成冰”的地方。中车电动“高寒版”新巴客,御寒有术、再战极限!

  “冰上舞者”,舞动极寒黑河

  2年实地试运行、历经多次创新升级……“高寒版”新巴客已经成为黑河冰雪世界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电池低温充放电性能、电池温度均衡、动力性、制动性能、续航里程、整车采暖及除霜、集成辅助系统、车身底盘防腐、车辆可靠性等十数项测试中,“高寒版”新巴客坐拥中车科技加持,表现优异。

  电池怕冷?NO!

  公司独有的电池系统,在-40℃环境里,可进行高效充、放电;模拟场景下,车辆电池耗尽并在-40℃环境中静置24h,电池零故障运行,1C充电无压力。

  动力受阻?NO!

  ​“高寒版”新巴客,搭载最新T动力系统,-40℃环境中静置12h后,可正常无延时启动、加速;以30km/h速度行驶在结冰路面上,其刹车距离较安全标准更短,被赞以“冰上舞者”的美誉。

  御寒有术,雪路成“坦途”

  雪路考验?NO!

  极寒环境下的雪地行驶,给车辆骨架、电辅件系统、动力电池等方面带来多重考验“高寒版”新巴客御寒有术,雪路变“坦途”。两年来,“高寒版”纯电动客车运营零故障,状态良好;同时,高寒运营车辆最常见的转向迟滞、供气异常等问题,也从未出现,备受用户赞赏。在节能、保暖、安全等设置方面,“高寒版”新巴客同样出众。客户介绍:“这款车除霜器高效可调、安全系数高,采暖设备强劲,保温结构高效,并配备高效灵敏的刹车系统、配备20kw功率可调的电加热……”

  “高寒版”新巴客在满足车内采暖的同时,能够自适应降低能耗,保持车内温度最高可达20℃以上;在关闭采暖设施并静置30min后,车内最低温度仍保持在0℃以上。一次次完美胜任高难度场景,“高寒版”新巴客为司乘人员也带来了充足信心。“这车开着得劲”——不少东北老司机对远道而来的“高寒版”新巴客尤为衷情……

  截止目前,中车电动“高寒版”新巴客已覆盖黑、吉、辽三省二十余个县市区。在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高寒版”新巴客“冰上起舞”动人心弦,与当地乘客一次次温暖“相遇”。中车电动“高寒版”新巴客,御寒有术,邀你一起“战”极寒!

分享到:
阅读量:283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