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700台! “非常时期”安凯客车缘何获沙特客户垂青?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奕扬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公路客运、公交客运大幅下挫,客车市场遭遇“滑铁卢”。据相关统计数据,2020年一季度商用车出口同比大降40.7%。在如此“非常时期”,安凯客车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2020年5月8日,700台安凯客车从连云港和张家港等港口分批装船,启程远赴沙特阿拉伯。在全球疫情蔓延,客车出口受极大影响的市场环境下,安凯客车缘何受到沙特客户的垂青呢?

  用“安凯速度”与时间赛跑

  客车制造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周期较长。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下,零部件供应商涉及范围广,疫情带来的不可控因素多。此外,国际货运船期和交货期也非常紧张,这些都是车辆按时交付的现实困难。对于安凯客车而言,700台大单无疑是一场“大考”。

  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决策、主动作为,建立起一套针对海外订单产品生产与风险管控体系,这是只有积累了丰富海外市场经验的企业才能做出的反馈。

  700台订单摆在面前,安凯客车疫情防控与复工投产“两手抓”,全力克服上游零部件供应、国际海运船期和交货期等多方面困难。从接到订单开始到车辆完工下线,安凯全体人员从上到下总动员,从技术图纸设计、物料供应保障、产品质量策划到生产环节的预响应等各环节都做足了功课,与时间赛跑,精益求精抓质量,全力保障促生产。

  同时,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全员行动,组织了设计、工艺、质管等部门进行各个阶段的评审,对这批订单细分到车间级、工序级,层层评审把关,事无巨细,确保产品质量优质、生产进度有序。

  为确保疫情期间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车间积极准备,针对物料、质量、进度、安全等各方面,均采取了提前预响应、过程管控、日产日报、人员动态关注等一系列措施,保障沙特订单的高质量生产。

  在全体安凯人总动员下,700台订单按时、保质、保量下线交付,再度书写了令业界惊叹的“安凯速度”。

  以“老朋友”的关系互利互助

  先交朋友后谈生意,这是中国人做生意的一项基本规则。国内如此,海外亦然。对于安凯客车与沙特客户而言,双方早已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相互熟识、互利互助的“老朋友”。

  作为海合会组织(GCC)中面积最大的成员国,沙特石油储备量巨大,拥有海湾地区最大的汽车市场,是世界各大汽车厂家必争之地,中国车企也不例外。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走出去”的先行者,安凯客车早在2007年就已开始布局沙特市场,理解并尊重当地用户的实际需求。2011年,安凯与沙特最大的运输公司——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展开深度合作,批量出口了3000台校车,创造了“中国校车出口第一大单”。

  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安凯客车顺势而为,以沙特市场为代表的“一带一路”“朋友圈”不断壮大。

  2017年和2018年,先后有600台和800台安凯A9高端客车出口沙特。2019年,600台安凯客车再赴沙特,成就了当时“中国客车年度出口第一大单”。加之2020年的700台大单,安凯客车已累计出口沙特市场近8000台客车,成为沙特保有量最大客车品牌的同时也为中国客车“出海”提供了一条可以借鉴的发展路径。

  越是非常时刻,越显情谊深厚。受疫情影响,沙特当地朝觐活动被政府全面暂停,如此大背景下,这700辆采购大单更是充分体现了沙特客户对安凯的高度信任,也证明了安凯自身的过硬品质与强大魅力。

  当前海外疫情仍呈传播流行态势,客车出口形势不容乐观。这批700台订单可以说是为中国客车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面对日趋复杂和严峻的客车市场形势,安凯客车将继续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在市场大潮中历练自身核心竞争力,向着国际一流客车品牌的目标不断迈进。

分享到:
阅读量:36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