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济南公交推出23条定制公交助力学生复学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2020年4月15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根据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学校开学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济南公交集团及时跟进学生复学安全出行需求,制定《2020年学生春季开学定制公交出行保障方案》,实现学生从家到学校的交通闭环管理。经过前期与各学校迅速对接,细致了解学生出行需求,认真设计规划,济南公交首批23条学生复学定制公交将于4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为广大学子顺利复学保驾护航。

  据介绍,济南公交为确保有需求的学生都有车可坐,规定每条线路达到10人即可开通定制公交,同时在精准调研、撮合需求、设计线路上下功夫,统筹考虑学生接送地点,兼顾运营距离和时间,设计合理专线。

  济南公交特别选派了优秀驾驶员为学生复学提供定制专线服务,并在首批定制公交线路上安排跟车人员为复学学子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实时关注线路运行情况,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的弹性调整,对线路发车时间、停靠站点作出动态调整,实现“点菜式”动态发车、精准服务。

  济南公交高度重视学生定制公交线路工作,对车辆的技术状况、安全设施状况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在线路开通前,对途经道路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和风险识别,确保为学子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为保证乘车学子身体健康,济南公交还对复学定制公交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把三个关口,保障学子安全出行。一是把好车辆防疫关。严格做好车辆消毒,强化公交车辆消毒通风标准,实行公交车辆“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运行过程一律开窗运行”的安全保障模式。二是把好职工健康关。驾驶员执行“双测温”制度等,上岗佩戴口罩,热情服务。三是把好学生防护关。学生乘车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分享到:
阅读量:419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