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车电动新巴客 “拒腐防变”有高招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如果说抗衰老是女人一生的事业

  那么防腐就是一辆车的终身追求

  大自然对物体的侵蚀随处可见

  食物腐烂、电线老化、金属生锈……

  车辆也不例外

  在高温、高湿、高盐的影响下

  车辆很容易“毁容”

  让爱车“青春永驻”

  是每位车主的夙愿

  ……

  那么,中车电动的“反腐本领”

  究竟有哪些独到之处呢?

  各位看官,请往下看!

  无死角全覆盖

  公司采用行业领先的整车阴极电泳技术,将整车骨架浸入电泳池,电泳液可轻松地渗透到车身骨架的每一寸角落,无死角、全覆盖地给整车涂上一层均匀、平整、光滑的阴极电泳涂膜。

  电泳线采用16道工序,全自动化双轨输送系统及槽液参数的自动采集和预警。该技术的防护原理与喷漆类似,不同的是,电泳后的全车不仅表面获得了涂膜,内层、凹陷、焊缝等处也都得到了一样的防护,做到了“表里如一”,助力车辆更好地炼就了“金刚不坏”之身。

  刚柔并济“组合拳”

  车身表面采用了底、中、面三层配套体系,并结合图案和色调设计,赋予了其优秀的防腐性能和酷炫的外观。

  车辆底盘采用可裁剪的底漆、胶密封、防腐蜡等防腐配套方案,并在特殊部位进行了特殊处理,如轮罩全密封防腐、裙边防腐胶等,同时搭配不同性能等级的涂装材料,多方案、多材料刚柔并济,打出“防腐组合拳”。

  四级防腐不畏“四高”

  此外,公司还针对不同地理环境市场,开展了腐蚀基础研究,并进行了可靠性验证,最终建立客车四级防腐体系,保障全生命周期内的行车安全,使得车辆真正做到了不畏“四高”——高温、高寒、高盐分、高湿。

  高铁品质防腐等级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为满足全球不同客户对整车产品的防腐需求,公司还不断对材料和结构优化创新,研发出一系列更高防腐等级产品,已交付于欧洲市场的产品,防腐等级长达15至20年。

  在车身结构方面,公司推出了如铝蒙皮、玻璃钢和碳纤维蒙皮、不锈钢等新材料车身。在零部件和标准件选型方面,更是参考高铁防腐要求,优选不锈钢、铝合金、环保达克罗处理等高耐蚀材料和工艺。

  怀揣阳光,一路芬芳!对于用心“防腐”的高铁品质客车来说,精彩永远在线……

分享到:
阅读量:36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