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深化“官、产、学、研”多领域合作 中国中车携手山西大同打造中国“氢都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大同,因煤而兴,

  曾是中国的一颗“黑色明珠”,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模式的快速转型,

  这颗“黑色明珠”,也有了新定义。

  携手中国中车

  打造中国未来“氢都”!

  在绿色节能之路上

  TA正在积极探索发展新方向

  ……

  2020年4月16日,中国中车和山西大同市人民政府在大同市签订氢能产业合作协议,双方互惠互利和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大同市和中国中车的氢能产业可持续性发展,携手打造中国“氢都”!

  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副市长荆虎、秘书长董建中,中车电动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宇翔,中车氢能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龙驹,大同氢能产业发展促进协会秘书长曹雁斌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氢”投意合

  当前,大同已步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新时期,走出了率先培育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着力打造中国“氢都”。 武宏文在活动会谈期间热情洋溢的说道:“目前,大同正积极寻找对接科技含量高、发展质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中车电动、中车氢能都是实力雄厚的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系统、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希望两家企业与我市共同推动大同转型发展。”

  根据合作框架,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势,结合氢能源产业链发展规划,围绕“制、储、运、用”等环节,在技术开发、项目示范、市场推广、产业孵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与此同时,中车电动还将联合中车氢能等各方资源,为大同市发展氢能产业提供氢能整车、氢能应用场景、运营维护、融资租赁等一揽子绿色交通解决方案;大同市也将在示范项目、市场订单、产业扶植政策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促进中车氢能产业在大同落地、推广,为大同氢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氢”有独钟

  氢燃料电池,绿色环保、转化高效、续驶里程长、加注时间短……在远程公交、城市物流、长途运输等领域具备独到优势,被誉为业界公认的新能源汽车终极解决方案。 在氢燃料电池领域,中车电动瞄准前沿技术,联合优势资源,全面建立燃料电池整车测试评价体系,打造出了“安全、经济、可靠、舒适”的国际化一流整车研发、制造平台,在核心技术水平及布局领域,走在行业前端。

  2003年,中车电动为我国首台氢能源轿车,即国家863计划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提供DC/DC转换器;2018年,成功研发具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系列车型;2019年,搭载T6平台的新一代燃料电池客车交付客户运营;2020年初,携手国家电投联手开发的首台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宁波隆重下线。……

  未来,中国中车将携手更多业界伙伴,持续深化“官、产、学、研”等多领域合作,为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与产业发展,提供一体化绿色“解决方案”。

分享到:
阅读量:43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