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济南公交:逆向前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济南公交北部公司党委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安排,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凝聚在党旗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党建引领,精准决策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闻令而动,班子成员带头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突击队,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周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研判,未雨绸缪。1月23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安排部署,公司党委动员全体党员、管理人员,群策群力,多方联系,克服春节放假等重重困难,第一时间自购额式体温计15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2000个、84消毒液600瓶、大功率电动喷雾器13个等必备防疫物资,率先实行“驾驶员体温测试”、“车辆消毒”、“场区一日一消毒”等日常防疫工作表,做好台账管理。各支部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立即行动,第一时间配齐了胶皮手套、水桶、拖把等物品,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线上线下同步培训,提高全员自我防护意识。公司党委利用互联网手段,制作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科普知识自测试题,在全体员工中进行测试,进一步提高防控技能;召集服管员、应急保障小组人员、消毒专员,进行消毒工作流程、注意事项专项培训,严格按照标准、流程规范消毒;编辑下发疫情防控“三字经”、防疫口袋书、致职工家属的一封信,凝聚各方力量,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公司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一日一调度,按照集团公司统一标准,“四不两直”多次到达各车队、站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做好涉及武汉地区人员流动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  

  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各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党员奉献日等组织生活,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防疫工作一线,基层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落实。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许下“守护十米车厢,守护百姓出行”的铮铮誓言,设立“先锋岗”,认领“责任区”,无论消杀工作、疏散任务、紧急情况,党员都冲锋在前,无畏无惧,信念坚定,对公交车厢、场站、办公区域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确保不留死角。

  众志成城,全员战“疫”勇向前

  全体职工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一个又一个催人奋进的瞬间。

  党员主动请战。三队党员驾驶员管力峰一家三口都奋战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六队党员管理人员綦宗伟主动请缨参加突击队,成立了以5名“60后老党员”为主的防疫突击队, 17年前他们都亲身经历过非典,有着丰富的消杀经验;自2月10日,接到火车站应急疏散任务后,党员纷纷请缨参加任务。他们中有人一连3天,72个小时坚守在火车站;有人顾不上家里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也有人在降雪的夜里借着路灯,核对营运数据,确保每一位乘客都能安全回家。18日夜间,受地震影响部分火车晚点,本该22点交接班的四队调度员张鑫,选择继续留守,直至零点30分,圆满完成运送任务;凌晨1点到4点,这个时段对24小时执行应急疏散任务的周建来说有点“难过”,他说“这个时间容易困,但不能睡,气温低容易感冒,要是隔离观察,那就耽误应急工作了,我就下车围着车跑几圈,暖和一下,也能精神一些”······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火车未到站,公交不收车,济南公交送您回家”的承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抗击疫情的前沿,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在17年前受人保护,但现在,已经长大的他们冲在防疫防控的第一线,给车辆消杀、倡导宣传防疫、给每一位登乘的乘客测试体温,把病毒阻挡在车厢之外。K173路驾驶员鲁运福和赵双荣1月份喜结连理,看到新闻里疫情形势,俩人决定放弃新婚假期马上返回工作岗位;K165路驾驶员赵磊听到要抽调车辆到火车站执行疏散任务时,他说:“我家离得近,可以随叫随到,应急车辆一定要有我的一辆!我年轻,我能值通宵!”他和不久前刚休完产假的妻子将刚10个月大的孩子交给父母后,双双申请加入车队青年防疫突击队,赵磊还剃掉了春节前特意去设计的时尚发型,而原因只有一个——这样洗漱更方便。面对“疫”情,年轻的“90后”团员舍“小家”为“大家”并肩作战。 

  疫情期间,消杀物资紧缺,见此情景,二队职工徐莉捐出500斤75度酒精,她说:“给车辆消毒,这个用的着。”近日,她又听说可以给武汉自愿捐款,便拿出500元,她表示,希望尽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战“疫”助力。

  眼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社会开始复工复产,一队党支部在原有定制公交陆续恢复的基础上,主动联系山东信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返济农民工提供公交出行服务。3月12日下午3:00,30余名来自重庆的农民工从专列下车登上了“复工专线”公交车,50分钟后,到达目的地,下火车上汽车直达企业驻地,无缝链接,实现了专列专车的点对点接送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北部公司党委和全体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防疫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击疫情前沿熠熠生辉。

分享到:
阅读量:390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