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校园穿上“防护服” 现场体验金龙客车智能防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宏远

  随着全省分类分批开学日的临近,校园防疫安全保障被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今日,双十中学枋湖校区进行开学演练,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在校园里投入试用,将在疫情防控安全基础上实现快速连续通行。

  智能防疫工作站和一般防疫检测流程有何不同?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10秒内全流程无接触地搞定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侦测、人脸识别考勤打卡和全身消毒。

  目前,金龙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已在医院、机场、客运站、写字楼、工厂等多种场景使用。厦门市双十中学、五缘湾第二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即将全面投入使用。
 

  记者体验:考勤测温消毒“一条龙”

  智能防疫工作站外观看起来像个“防疫通道”,类似机场车站的安检闸门。下午,5台防疫工作站在双十中学枋湖校区门口一字排开,金龙工作人员正在对防疫工作站进行调试。“防疫工作站相当于一个出入口防疫监控综合管理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它由智能检测区和360度消毒区两大区域组成。

  与安检闸门体验不同的是,记者走过通道时,先是进入检测区——经过打卡识别测温系统,将校卡放置于感应区时,屏幕即刻显示出身份与体温,旁边的感应消毒器同步对手进行消毒。

  随后记者步入消毒区,立体雾化消毒器与消毒地毯自动对人进行喷雾消毒。“防疫工作站的风帘系统在消毒区形成一个天然屏障,有效阻挡消毒喷雾外泄,提高了效率。”工作人员说。据介绍,这里使用的消毒剂是食品级别的消毒液,对人体无毒无害。

  记者从走进防疫工作站测温到完成消毒进入校园,全程用时不到10秒。对于即将迎来首批高三开学学生的双十中学来说,这些智能防疫工作站解决了传统检疫依靠人力通行效率低、且增加交叉感染风险的痛点,为学校门禁系统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据了解,双十中学将在两个校区共投用10台这种智能防疫工作站,其中枋湖校区校门口5台、宿舍区3台。

  应用场景:已在全国多地广泛布局

  记者经过防疫工作站时注意到,打卡感应检测体温之后,屏幕上方有个绿灯亮起。据说,若体温高于37.3度,则红灯会亮起,这就便于校门口值班人员及时发现情况,将体温异常人员安排到隔离区进一步了解。

  “系统采用高精度工业红外光谱传感器,出厂经过黑体辐射源校准,在半米距离就能准确采集体温数据,同时能监测口罩佩戴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说,防疫工作站还能实现智能考勤和访客登记功能,将考勤和检测数据实时上传到管理平台,便于疫情防控的数据管理和信息溯源。

  “可固定万向轮,移动便捷;可折叠斜坡,方便轮椅出入”——由于防疫工作站采用模块化设计,运输组装便利,可以即插即用,目前首批金龙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已经迅速布局在福建、江苏、浙江、上海等地的学校、车站、医院、政府机关、写字楼和小区等场所的出入口,在全国拥有710家售后服务网点。

  同时,该智能防疫工作站还出口至菲律宾、伊朗等国支援当地的抗疫。面对迫切的市场需求,金龙客车正加班加点组织生产,让智能防疫工作站为抗击疫情“把好门,守好关”。

分享到:
阅读量:381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