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满载真情!福建省委省政府捐助100台金龙救护车发往湖北宜昌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奕扬

  2020年3月23日,载着福建人民的深厚情谊,由省委省政府捐赠的100辆转运救护车从厦门搭乘火车专列发往湖北宜昌,这批救护车将用于支持宜昌市强化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急救能力。

  疫情期间,我省对口支援宜昌,我省医护人员与宜昌同行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让两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尽管福建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完成,但两地的情谊还流淌在抗疫后方,一批批医疗物资,一批批爱心捐赠,跨越万水千山,从海峡到三峡,源源不断涌向宜昌。

  为支持福建省对口支援的湖北宜昌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经福建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3月12日,省财政厅安排资金用于购置100辆转运救护车,支持宜昌市强化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急救能力。中标此批转运救护车采购项目后,厦门金龙客车迅速部署,充分发挥生产转运救护车的丰富经验,以最快的速度推进生产,于3月22日圆满完成生产任务。

  据了解,此批转运型救护车按B型监护型救护车标准生产,并为适应乡镇医院使用要求做了特殊性开发,包括:配备2个80Ah车载蓄电池以及车载逆变电源系统,为专用医疗设备提供电力保障;配备外接电源及20米长电源线,保障专用医疗设备应急使用;医疗舱内饰、顶棚采用复合型易清洗、易消毒材料,具有很好的防水、防腐、抗菌性能;车内配置的轻便铝合金担架车、氧气瓶、中隔墙医药柜等专业应急医疗器械,为医院、急救中心对急危重症病人进行救护、监护和转运提供了周全保障等。

  此外,金龙客车售后服务人也投入本批救护车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转运救护车抵达宜昌后第一时间投入疫情保障,实现车辆安全可靠运行。

分享到:
阅读量:463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