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济南公交上,获央媒点赞的中通公交人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2019年以来,定制公交、准点公交、夜公交、24小时公交、氢能源公交……公交新名词不断涌现,公交新产品不断升级;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温情场面在十米车厢内不断上演。当下的济南,公交出行更加快捷和便利,公交服务更加贴心和温暖,这些成绩不仅得到了济南市民的认可,还得到了央视媒体的关注。

退伍不褪色!央视点赞济南公交司机帮助老人的暖心举动

  老人下车难,济南K164路公交司机用手做台阶,这一幕暖爆了!

  2019年8月23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8月28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以此为题播发了相关报道。

济南公交优化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获央视点赞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济南公交做法受到中央媒体的点赞。

  2019年8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行时”挂牌系列节目中,《新闻30分》播出了《山东济南:优化公交线路 方便市民出行》的新闻,对济南公交积极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公交车化身急救车!央视点赞公交司机临危不乱、救治老人

  2019年10月8日,K145路公交车上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突发心梗,公交车化身急救车及时送医,老人化险为夷。

  10月10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放《老人突发心梗 众人联手救援》的报道,点赞公交司机的果断处置。

央视以董丹事迹为例讨论“让见义勇为有法可依”

  董丹、张宇就是两个普普通通的驾驶员,但是在面对歹徒利刃的时候,他们能够站出来,他们能够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这是一种责任,这是一份情怀……

  2020年2月24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法律的道理》播出《让见义勇为有法可依》,以“生死时速19分”为题描述了董丹、张宇见义勇为的经过,并以此为例引发大家对见义勇为立法层面的思考与讨论。

  网站刊登

  新华社:“齐”心“鲁”力|济南:加强公交防控保障安全运营

  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为保障市民出行,济南公交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及工作场所消毒、通风工作,加大车辆消毒频次和深度。

  2020年2月3日新华社刊登题为《“齐”心“鲁”力|济南:加强公交防控保障安全运营》的新闻,以图文方式记录济南公交的疫情防控举措。

  人民网:济南“公交三姐妹”共同奋战在公交战“疫”一线

  在济南公交东部公司,有孟氏三姐妹,三人都是高星级驾驶员,共同奋战在公交战“疫”一线,成为了公交疫情防控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2020年3月7日人民网山东专题以《济南“公交三姐妹”共同奋战在公交战“疫”一线》为题报道了姐妹花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奋斗故事。

  干净整洁的工装,娴熟稳健的驾驶,和蔼可亲的微笑,每天起早贪黑,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无论是骄阳似火的夏季,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亦或是大雨滂沱、浓雾弥漫,他们从未退缩,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公交驾驶员”,就是这群平凡而可爱的人,平日里在十米车厢不时上演动人的故事,疫情期间更是坚守岗位、逆行而上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他们是百姓身边的专职司机,是平凡岗位上的无名英雄……

分享到:
阅读量:344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