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从“校园防护墙联合公益行动”,看战疫中的“中通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中国客车网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这场战“疫”,不仅让世界看到了面对生存危机时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与执行力,而且让世界看清了中国企业在危险来临时守护全民健康的担当与情怀。

扫描图中二维码可观看直播回放

  2020年3月9日上午,中通客车“日出东方校园防护墙联合公益行动”在线直播如期举行,人气爆棚,不仅带来了校车防疫行动指南,而且为疫情后的学生复学提供了防控方案,同时标志着中通客车校园防护墙整体解决方案和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毫无疑问,中通客车再次用“主动”的方式,为国泰民安添砖加瓦,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携手多方力量,为“未来”铺就安全之路

  疫情笼罩下的学生复学之路,可谓慎之又慎。受疫情变化的影响,教育部等相关部门连续下文,延迟开学、空中课堂、培训停止、放假补偿……任何风吹草地都会引起社会的巨大反响,这是因为中国有 1.8 亿中小学生,这背后更是涉及将近五亿个家庭。

  疫情过后,如何避免病毒“卷土重来”盯上孩童呢?东创互联总经理高旋表示:“以校车为载体,以平台为牵引,配备防疫物资,政校企多方联手,共同筑牢学生上下学的安全防线。为何要以校车为载体?因为校车防控措施周密,可避免交叉感染,减轻家长负担和学校防控压力,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

中通客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民

  中通客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民也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介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中通客车积极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融合行业领先技术,率先推出了“健康客车”。同时,中通客车也动员了全国的售后服务力量,为参与抗疫工作的客车提供了免费的消毒、维修、救援、检测等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随着学生复学在即,学校疫情防控将成为我们关心的重点,也是下一步疫情防控的重点,中通客车又率先推出了新一代健康校车及校园整体防护解决方案,为孩童设置了八道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让每个孩童都能安全无忧地上学,解决学校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助力我国防疫工作的最终胜利。”

直播现场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中通客车深知,助力复学战“疫”,绝非一己之力可以达成,而是需要唤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集各界合力共同来实现。本次活动,中通客车联合了青岛交运集团温馨校车有限公司、山东泰安交运集团、滕州市交通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绍兴市交旅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国盛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德耀校车租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校车运营企业,共同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作为一家车企,中通客车除了是交通工具的制造者外,还是优化整个交通环境的引导者。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中通客车致力于“做中国最有情怀的客车品牌”,始终心系社会责任,关爱孩童成长。

  筑牢校园“防疫墙”,静待学子归来时

  校车关乎孩童的出行安全,更关乎家庭和祖国的希望。中通客车的发展历程,一直传承着创新精神与责任担当,不断用行动为中国校车可持续发展提供着新产品、新思路与新对策。

  从2008年生产出第一辆专用校车开始,中通客车不断超越自我,对校车产品不断进行迭代升级,实现了校车产品的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更放心。同时,中通客车习惯于站在行业的视角,引领思与行,不断推动校车发展实现新突破。

中通最新一代健康校车

  本次直播也邀请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山东省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监测评价所所长杨彬和国内权威疫情防疫专家,分别就疫情期间校车运营企业运营发展和校园及校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防疫知识进行分享解读,将为“筑牢校园防疫墙,打好校园防疫战”注入信心与力量。

  熊燕舞表示:“中国学生安全教育的空白急需填补,不是简单的‘打扫’,而是应该融入校车企业的经营血液之中。尊重校车,信任校车,护佑校车,响应校车,多些投入,多些关怀,多些信念,多些关爱。”

中通安全校车

  校车作为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更是连心工程、暖心工程。校车的推广与运营必须提高到战略实施高度,才能真正确保每一位孩童的安全,而战略中每个社会角色都是“主角”,均责无旁贷。

  未来,中通客车将继续不忘初心,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孩童成长,携手社会各界将“安全”送进校园、送至家庭、送到每个孩童的心里……

分享到:
阅读量:369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