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抗疫子弟兵捐赠600P冲洗消毒车,1小时可为数十辆车消毒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米琪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中华民族爆发了强大的凝聚力,无数普通人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中,或坚守岗位,或勇敢冲锋,或默默奉献,同时许多企业也不负担当,纷纷行动起来,以不同方式支援武汉抗击肺炎疫情。

  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由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协调,在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的支持下,湖北先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加班加点,采用高效可靠的庆铃五十铃600P底盘,生产出一款“1小时消毒数十辆”的新型冲洗消毒防疫车并捐赠前线,让武汉抗疫一线的人民子弟兵用上了更先进、更有效的消毒设备。

采用庆铃五十铃600P底盘的新型冲洗消毒防疫车采用庆铃五十铃600P底盘的新型冲洗消毒防疫车

  湖北先行汽车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业研发、生产多功能车载叉车的创新型企业。其多功能新产品横跨汽车和叉车的应用领域,拥有6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高效多功能,军民两用消毒好帮手

  据悉,这辆多功能冲洗消毒防疫车,拥有一个1.2吨的水箱,一次可冲洗1个小时,为数十辆车消毒,并有消毒液箱,可实现自动配药和搅拌。消毒水雾经车辆喷头喷出后,可远达17米,雾化可达15米。同时该车后部装有叉车设备,可用于运输物资。车辆后部还有一个驾驶室,不用掉头即可实现双向行驶。

  先行汽车董事长肖顺美介绍,这款车既可服务于部队抗疫、防化、运输等领域,同时也适用于城市街道、住宅小区、公园道路以及车辆冲洗消毒,而且由于其机动灵活,还非常适用于消防应急领域。

采用庆铃五十铃600P底盘的新型冲洗消毒防疫车采用庆铃五十铃600P底盘的新型冲洗消毒防疫车

  众志成城,创造“中国速度”

  按照计划,该车原本将在春节之后才投入生产,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9日,接到任务的先行汽车公司由董事长主抓,在庆铃汽车大力支持下,依托成熟可靠的庆铃600P底盘,仅仅3天这款“消毒神器”就问世了。在车辆开赴武汉之前,公司需要3名志愿者,然而报名者竟然达数十人之多。

“消毒神器”进行消毒作业“消毒神器”进行消毒作业

  抗疫先行!正在紧锣密鼓生产

  2020年2月5日,首台600P冲洗消毒防疫车赶到武汉江夏,交付给正投入抗疫一线的运力支援部队。由于其使用效果好,武汉方面发来公函要求先行公司进行大量生产,同时,广西、安徽、河北等省份也提出了需求。“为了让更多人跑赢时间,战胜病魔。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一切以大局为重,以抗疫为先,国难当头,抗疫我先行!”肖顺美董事长如是说。
运力支援部队使用首台600P冲洗消毒防疫车进行消毒作业

  运力支援部队使用首台600P冲洗消毒防疫车进行消毒作业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必将彻底战胜疫魔,赢得最终的胜利。

分享到:
阅读量:331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