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700公里的“最美逆行”,欧马可用户陈志国的“特殊春节”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羽山

  春节期间,有500万人离开武汉回乡过年,但仍有900万人留在武汉城内。疫情发生后,这900万同胞的日常生活所需成为牵动着全社会的头等大事。在政府的领导下,医疗器材、抗疫用品、蔬菜水果以及居民生活必备品被卡车一车一车运进了武汉。快递也没停歇,他们同样从各地行驶到了一线,把武汉及周边人民最需要的物品送到他们手中,在许多人想远离这座城的时候,运输快递物品卡车的驾驶员却不离工作岗位,一次又一次驶向武汉,上演了一场场给武汉加油的“最美逆行”。

陈志国和欧马可共同保障民生物资陈志国和欧马可共同保障民生物资

  全民抗疫,卡车司机陈志国最难忘的春节

  这些坚守岗位的卡车驾驶员,陈志国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京东物流的第三方承包商,他常跑的线路是从黑龙江佳木斯到武汉以及周边城市,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但没有让他停掉这条线路,反而主动请缨去湖北送货,整个春节他一天都没休息过。

  当别人在家“躲疫”的时候他却钻进驾驶室,从黑龙江佳木斯开了2700多公里把一车快递物品送到了湖北,家人曾试图把他“吓”回来,毕竟疫情蔓延迅速,越接近湖北越有可能被传染,他却固执前行,他说,车上拉的都是武汉人民最需要的物品,很可能是一个个家庭对“爱”的期待,怎能不送?

  这个时候,陈志国想到的是“大家”,先“大家”再“小家”,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卡车司机的素养,越是在困难的时候他们越是冲在前面,这时,他们就是运输线路上“最可爱的人”。

陈志国和欧马可共同保障民生物资陈志国和欧马可共同保障民生物资

  2700多公里的路程,陈志国要面对种种考验,从寒冷的佳木斯一路向西南行驶,对车对人都充满挑战,一个人开车在路上的时候陈志国就在想,作为一名卡车司机,除了开车拉货养家糊口以外,还能做些什么退休以后值得回忆的事情?灾难面前,不正是卡车司机应该站出来的时候吗?灾区需要我们,社会需要我们,我们义不容辞!

  也许很多卡车司机都会发出这样的“心灵拷问”,不管哪个行业,当国家利益与个人安危需要权衡的时候,更多的人会选择国家利益。陈志国说:“疫情发生后,欧马可也是第一时间为我们的车辆提供服务保障,确保运输车辆准时到达目的地。运输途中,也遇到过许多和我一样的快递车,也有为武汉送救援物资的卡车,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见到我们都会说一句‘加油’,这是一场全民抗疫战,我们并不孤单。”陈志国认为这次的经历能让他回忆一辈子,“因为我们参与过,我们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春节。”

  欧马可护航,“我这车一年出勤率370天!”

  手里有10多辆卡车的陈志国选的跑武汉的车是他在2017年买的一辆欧马可轻卡,在此之前,陈志国用过其他品牌的四款车型,几乎每次新增车辆都会换品牌,直到这次,他说,以后买车就买欧马可!他为何对欧马可这般情有独钟?

  原来,这是他精心对比后的结果。陈志国表示,之所以买了五个品牌的车型,就是想对比一下,看看哪个品牌靠得住。一比才发现,欧马可优势很明显。

  先看油耗,由于陈志国是在北方用车,油耗比在南方用车的人本来就要高一些,但它发现它的两辆搭载康明斯2.8升发动机的欧马可每公里油耗成本仅为0.7元左右,这在北方很难得,其他车辆有的都超过1块了,差距非常大。

欧马可搭载的康明斯F系列2.8L动力欧马可搭载的康明斯F系列2.8L动力

  再看可靠性,“其他四款车经常会出现冬天打不着火或是漏防冻液这些问题,虽然不是大问题但很闹心,而欧马可3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类似的这种问题,非常省心。”

  陈志国发现,出勤率对比更是明显,别的车一年365天出勤率最多330天,欧马可能370天,为什么是370天?因为有时候它跑长途回来,当天还会安排它再去跑趟短途,一天当两天用。“欧马可基本处于不停车的状态,效率杠杠滴!”陈志国说。

  欧马可的这些优势都是陈志国选择用它跑武汉线的原因,除了车本身的高性能之外,欧马可的iFoton智能车联网系统也让他对运输更有底气,它能对车辆位置、油耗、故障等进行分析,陈志国可以实时掌握车辆信息,故障诊断功能让他的维修保养变得轻松,通过这套系统他还可以实现对其他车辆和驾驶员进行管理,降低了它的管理成本、运输也变得更安全、高效。

iFoton车联网系统为用户提供远程智能服务iFoton车联网系统为用户提供远程智能服务

  可以说,陈志国之所以敢承担“危险运输任务”,一方面源于他的使命感、责任感,另一方面则来自于他对自己爱车的信任,有它在,就能安全、顺利、准时到达目的地。

  接下来,随着货量越来越大,陈志国又在琢磨着买几辆中卡来跑快递运输,不用挑,因为早就看上了欧马可S5换新升级后的欧航中卡,“以后买车都买欧航欧马可中轻卡!”对于他来说,这不仅仅是种承诺,而是对欧马可的无比信赖。几天后,陈志国又要从佳木斯出发,把当地一家公司捐赠的酒精送往武汉,他说:“我会一直跑下去,这是卡车司机的责任,不怕,因为——我们的背后是全国人民,因为——有可靠的欧马可护航!”

分享到:
阅读量:358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