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西安公交打好复工运力“组合拳”,全力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通过持续加大公交线路的发车密度,推迟延点收车时间,有序恢复远郊线路等方式,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2月24日,西安公交各营运线路有条不紊,有序逐步恢复,不少乘客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登记,提高乘车效率。同时,各营运单位、各部门通力配合,组织安排做好车辆维保、驾驶员培训以及防疫用品配备工作,科学有序恢复营运生产秩序,全力推进线路恢复各项工作。  

  一大早,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领导班子便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实时监测、掌握各大站点排班出车情况,并要求各营运单位负责人,分时段线上汇报客流情况,及时研判分析,随时调整车辆发车间隔,保障市民复工复产出行顺利。  

  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保证线路恢复正常营运,各营运单位第一时间制定复工营运计划,做好职工返岗培训,强化乘车防控措施。 

  24日早,六公司调度员、驾驶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带着口罩,早早来到调度站,依次接受值班队长给他们测量体温,做信息登记。随后专职消毒员对今日营运车辆逐车进行消毒。每部车除了驾驶员以外,还配1–2名工作人员,负责监督乘客带口罩,给上车的乘客测量体温,查验身份、实名登记、宣传乘车线上登记信息等。 

  巴士公司后勤部门及时为各车队配发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物资充足。“今天222路出车是前几天的3倍,虽然劳动强度大了,但是对车辆的消毒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消毒员任宏斌认真的说到。今天他早早到了场站,提前准备一天的用量,背着将近20斤的消毒液,对每一辆车进行细致严格的消毒,确保复工复产的同时,车厢内安全、舒适。

  持续开通企业定制公交,满足个性化需求

  公交五公司除了保证常规线路恢复正常外,还于今日开通了维塔士软件公司定制公交专线,提前确定路线,严格落实车辆消毒流程,从源头把关,让企业员工安全、健康、便捷地返岗。该公司员工小吴称赞:“戴口罩、手机扫码填写乘车信息,车厢内分散坐开,一站直达,真的是让我们方便又放心。”

  公交人积极坚守“疫”线,主动担当作为 

  二公司一车队副队长的贺晓勇,为保障市民复产复工出行安全,他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对车辆安全机件进行检查,清洗消毒空调滤网,维护公交车“免疫系统”。除此之外,他还坚持每日叮嘱驾驶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做好自我防护。空闲时候,清点公司配发的防疫物资又成了他的工作,他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些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

  7路驾驶员王勇泉是一名党员,听到线路加车的消息后,主动向组织申请复工,成为了一名安全员。复工前,支部书记李长河对他再三叮嘱:“每一名乘客都要做好测温和实名登记,并且提醒乘客可以通过公交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信息登记录入,这样比较方便快捷,特殊时期,遇到乘客不理解要耐心解答,不论怎么样,保证乘客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通力协作、齐心协力确保营运安全  

  为确保24日线路顺利恢复营运,一公司于23日晚上10点安排场站车辆充电人员对所有车辆再次启动预热,同时查看灯光、胎压等是否正常。同时,为了方便驾驶员第二天凌晨按时出车,充电人员还贴心的将车辆停放位置进行了调整。  

  小公共汽车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在家待岗驾驶员,确保他们身体健康、无外出的情况下,立即组织以5人为一组,分时段对他们进行上岗安全服务培训,并将特别制作的视频“疫情防控公交车操作流程”在站点循环播放。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为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疫情,西安公交将始终将乘客的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运,以优质的服务、安全的乘车环境,展现行业担当,全力满足复工企业的通勤需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阅读量:455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