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厦门公交集团强化防控措施,筑起疫情不可逾越的护城河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为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市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略部署和战术要求,厦门公交集团全面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健康安全出行,及复工复产公共交通支持,持续不断输出抗击疫情的强大火力,为厦门市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厦门梧村地下公交场站位于厦门火车南站旁,是岛内重要的公交枢纽,周边地区人流、物流、商业集聚,防疫期间日均人流量达千人以上。为进一步落实封闭式管理场站的防疫工作,保障返程复工的客流进站乘车需求,厦门公交集团旗下的公交场站公司在梧村公交场站部署了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 

  这台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能够更好的实现“通行即测温”,乘客在通过测量通道时,设备将自动进行远距离、大面积、大客流的人体高精度测温。只要进入测温区,若被检测对象体温超过正常值,系统即自动报警,一旦系统报警,场站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复查方案,由现场执勤人员进行二次测量。  

  特别指出的是,该热红外成像技术仅需1秒钟,就能检测出人体温度,乘客在进站过程中无需驻足即可检测体温,大大提高了测温效率,提升了乘客的通行速率,有效消除了高峰期乘客排队等候测温进站产生人员聚集现象。同时,提高测温效率还有效减少了梧村地下公交枢纽站乘客与工作人员之间的接触,降低了现场人员工作强度和危险性,极大地阻断交叉感染的风险,在梧村地下公交场站测温通道进站口,筑起疫情不可逾越的护城河、新冠病毒禁绝流入的绝缘带。

分享到:
阅读量:380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