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赛场上大展身手 陕汽“赢”领向前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Lily
  赛场上,可以是针锋相对的惊心动魄,也可以是在悄无声息间、分秒必争的比拼中见输赢。可无论是哪种比赛考验都是赛场下是否在“苦练功”。2020年9月28日,一场关于专业技能的考验赛--“陕汽商用车”杯全国第四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陕西省宝鸡市陕汽商用车调试车间举办,114名来自国内13家商用车企业的技术骨干同场竞技,大展身手。

  伴随着赛事的圆满落幕,各奖项得主尘埃落定,“苦练功”的陕汽控股在本次赛事的选手人数、竞赛难度和比赛成绩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新的突破。以“赢”引领自身发展和行业奔腾向前,对陕汽来说早已是常态化。

“陕汽商用车”杯全国第四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陕汽商用车”杯全国第四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

  争当工匠 赛出水平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对“工匠精神”的重视。

  在陕汽,“自觉自愿”做正确的事,“干就干好,争当工匠!”已成为技能工人的共识。陕汽在技能人才的成长培养机制方面,不断夯实基本功,建立技能员工的岗位竞争力薪酬体系,让技能员工有所获,有所得;建立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练兵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技能员工技术水平。

“陕汽商用车”杯全国第四届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表彰大会暨闭幕仪式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陕汽商用车董事长王延宏

  从学习到赛事,再从赛事到学习,这在陕汽是一个良性内循环。工作中积累的扎实的技能应用到比赛中,比赛中需要的技能通过工作积累和专业的培训学到。目前,陕汽有着浓厚的“学中干、干中学、快乐工作”的氛围。

  正是如此,才使得陕汽从第一届全国载货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竞赛中仅获得一名三等奖,到如今成功逆袭翻盘。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本次比赛技能大师云集,属于国家级二类竞赛,可谓是汽车行业又一次技能人才的奥林匹克盛会。大赛分理论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理论占40%,实操占60%。理论考试通过计算机测试,考核选手对汽车装调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实操考试,重点测试的是选手对汽车电路、汽车机械常见故障的检测、判定和排除,全面考核选手对汽车原理、性能的掌握情况。

获奖者接受表彰获奖者接受表彰
获奖者接受表彰

  陕汽商用车技术人员荣获奖项
获奖者接受表彰

  卓越的技术人才受到表彰嘉奖

  这场能够赛出水平的比赛,不仅对陕汽及陕汽商用车来说意义非凡,也为全国技能工人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激励技能人才成长的练兵活动。

  企业与员工一同成长 扬帆起航

  员工在自我成长,陕汽在督促员工成长,其自身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有着“舍我其谁”敢闯敢拼搏的精神。

  1968年,陕汽控股在偏远山沟诞生,奋斗在峥嵘岁月,奠定了陕汽军工品质血统和自立自强的基因;在改革开放的阵痛期和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陕汽改革与创新并举,陕汽实现了长足发展;在国企混改资产重组时期,陕汽催生了内生动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良性发展;在经济蓬勃发展期,陕汽走在行业前沿,攻克技术难题,造好车,不断赢得市场口碑;2018年,陕汽发布了“2035战略规划”,将继续沿着“做大商用车、做精专用车、做强零部件,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路径,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千亿陕汽发展目标的实现;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汽,为陕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汽

  在不断的进取中,陕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2020年,截止目前,陕汽控股累计生产汽车16.06万辆,同比增长20%,自复工复产以来,陕汽连续3个月(3-5月)当月订单超过2万辆,从4月份开始一直保持超产状态,连续3个月(4-6月)当月生产超过2万辆,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陕汽商用车凭借优异性能获得用户信赖陕汽商用车凭借优异性能获得用户信赖

  作为陕汽控股“2035战略”落地的新引擎,陕汽商用车截至目前,累计下线整车25661辆,同比增长49.58%,累计实现产值70余亿,同比增长64.57%,各项经营业绩创下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同时,陕汽商用车旗下的轩德3系、6系、9系自卸车、载货车、牵引车等产品也因优良品质赢得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苦练功、练苦功,赛场上的陕汽所向披靡,以“赢”领向前。

分享到:
阅读量:35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