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硕果累累! 安凯客车两个省级研发平台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奕扬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科技厅开展了2019年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的验收评估工作,并公布了评估结果。其中,安凯客车组建的安徽省电动客车工程实验室、安徽省新能源商用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均在此次评估检查中获评优秀,再次彰显了安凯客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实力。

  创新引领,助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安徽省汽车产业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其中,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产业之一,也是安徽省实现制造强省战略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抓手。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安徽省围绕突破新能源汽车等关键技术,进一步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安徽省工程实验室是安徽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服务于“三重一创”建设,开展关键共性(核心)技术研发、装备样机及其关键部件的研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的研究开发平台。

  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安徽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科技基础设施,组建研究中心旨在加强工程化研发平台建设,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提高科技成果的成熟性、配套性和工程化水平,带动相关行业或领域的技术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此次,安凯客车组建的安徽省电动客车工程实验室和安徽省新能源商用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均在此次评估检查中获评优秀,充分说明了新时代下,安凯客车勇担使命,积极开拓创新技术,在安徽省产业发展的趋势中担任着引领者的角色,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累累硕果,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

  安徽省电动客车工程实验室和安徽省新能源商用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组建以来,围绕平台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及对外开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实验室内部运营管理系统化、规范化;基础设施等平台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整合国内外创新资源,整车系统集成及关键部件核心技术取得突破;专利和标准等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增强,经济效益显著;是一个集研究开发、产品测试、人才培训和开放服务为一体的工程化实验平台。截止2018年,共承担国家及省部科研项目5项,开展对外合作项目11项;在新能源核心技术方面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02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3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12项。

  安凯客车通过开展整车专用车身结构技术、电驱动系统集成与优化技术、电子信息和智能控制技术、整车安全性技术等电动关键攻关技术研究,已研发出集6-12米纯电驱动公交、旅游和通勤客车、10-12米插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7-12米燃料电池客车系列产品平台及智能驾驶客车,并在全国实现批量化推广应用。

  同时,安凯客车还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自主研发出电动客车第四代整车控制系统、全铝外壳永磁同步电机、ISG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高性能纯电动大客车动力平台等关键零部件且批量化应用。

  如今,安凯客车组建的安徽省电动客车工程实验室和安徽省新能源商用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经成为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为行业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它们不仅推动了安凯研发能力与水平,以及安凯新能源客车产品工程化和产业化的进程,而且还有力地提升了行业的整体创新水平,增强了中国汽车产业在国际舞台上的综合竞争力。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依托于安徽省电动客车工程实验室和安徽省新能源商用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安凯客车不断加快产品研发,推出第六代纯电动及氢燃料电池客车;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不断探索自动驾驶、智能网联、5G技术等,以领先的技术和战略性的产品布局,诠释着自主品牌高端制造的迅速崛起。

分享到:
阅读量:338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