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浙江:一半市井烟火、一半繁华都城 这条杭州“市锦”公交你爱了吗?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在杭州,有一条这样的公交线路——12路。

  它从三塘竹苑发车,经过三塘、大关、德胜、朝晖小区,经过武林小广场、延安路步行街,再沿着南山路走一路到丝绸博物馆。

  12路车就像是这座城市生活的人们最真实的写照,它从人间的烟火气中来,努力奔赴,向着自己向往的生活走去。

  这一路上的市井烟火、繁华都城,都被它尽收眼底。  


  12路经过的地方,有着这座杭城为数不多的旧小区小群落,大关、德胜、朝晖等等,在鳞次栉比的高楼里,这些小区就像一座“旧城”坐落在这里。

  但岁月没有冲刷掉它们,却反而让它们愈发显得生机起来。



  坐上12路,你可能会发现车上有许多的老人们。

  是的,连接着老小区和德胜农贸市场的12路,每天都会带着他们去往这个神奇的地方,这个最能抚平世俗一切的地方。

  所有来到这里的人们,都是芸芸众生中平凡的一个,为了一餐一饭、一饮一食而来。

  俗话说,好日子都是从烟火中熏出来的,那么我想,菜市场应该就是那个最汇聚城市烟火的地方了吧。


  这里有琳琅满目的蔬菜瓜果,也有百态生活里的油盐酱醋,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有喧闹嘈杂的砍价声,还有撒野放肆的叫卖声......好一副浮世百态图。


  在德胜农贸市场乘坐12路继续往下走。朝晖八区南附近的河东路,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据说这里是杭州出了名的美食一条街。

  沿街的小吃一个接着一个,把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汇聚了起来。

  属于杭州人的面条江湖、灵魂夜宵大排档......一股老底子的家常味,就已经满足了所有人的味蕾。 

  从浓郁的市井味道里走出来,12路便一路载着我们到了杭城最热闹也最熟悉的地方——延安路。

  延安路南起河坊街、相望吴山,托起了历史的底蕴和脉络;北至体育场路、隔街武林,带着时代和潮流的变迁。

  一条延安路,一辆12路公交车,便把杭州城内最大的三个商圈串联了起来。

  作为杭州市中心规模最大的商业街之一,这里是大量潮人的宝藏打卡地,再加上湖滨步行街在120天“爆改”后的惊艳亮相。

  人们说,那个记忆里的湖滨又回来了!

  以前的延安路,是镌刻在老墙门里的江南曲调,而现在的延安路,是所有杭州人都抹不去的情怀。

  被诗词歌赋吟不休的西子湖畔,有这样一条能坐拥山水,又包揽所有时尚元素的道路,无疑是生活在杭州的人们最幸福的事了吧。  

  一半市井烟火

  一半繁华都城

  12路走在杭州人最朴实的日子里

  也走在都市的霓虹灯火里

分享到:
阅读量:287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