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采埃孚中央电驱系统CeTrax CP国内首秀 预计2020年初大批量供货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元华

  2019中国(北京)国际公交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期间,采埃孚携一系列高品质的传动及底盘系统产品亮相。 除了采埃孚的拳头产品包括低地板车桥系统, 底盘杆件及减振系统,最为耀眼的要数全新电驱系统CeTrax CP, 这也是该款产品在国内的首次公开亮相。

  中国客车网从采埃孚方面获悉,采埃孚中央电驱系统基于采埃孚“即插即用”的设计理念,其可集成在目前制造商现有的平台车辆中,无需在底盘、车桥或差速器上做出大的改变。该产品设计能高度配合制造商在同平台上将现有的传统车型转变为电动化车型,专门为高度轻量化和高效节能的客车电气化应用所设计。

采埃孚中央电驱系统CeTrax CP

  由于大型新能源商用车对驱动系统功率,扭矩需求高,采用中央直驱电机方案时电机的尺寸大,重量重,不利于整车的轻量化。同时电机直驱系统在车辆低速工况时效率较低,不利于节能减排。采埃孚针对性的开发了全新集成式中央电驱动系统解决方案,采用成熟的行星齿轮减速机构与永磁同步电机深度集成化设计,通过合理匹配减速机方案实现了在相同输出扭矩前提下,有效降低驱动电机规格及成本,同时让驱动系统更多在高效区工作,这为降低车辆能耗产生积极作用。该系统根据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开发,系统满足ASIL C等级。

  ZF中央电驱动系统采用系统供货,整套产品包含中央电驱动总成、电机控制器和驱动力控制器,为整车制造商在应用、性能、效率以及使用寿命方面提供最佳的整套解决方案,进一步为制造商节省时间和成本。该产品最大系统输出扭矩可达 3,200Nm,除了能应用于10米以上城市公交和公路客车外,也可用于电动卡车及物流配送车。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采埃孚中央电驱系统CeTraX CP预计2020年年初大批量供货,将以更好的品质服务国内用户。

分享到:
阅读量:440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