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5G时代迎头“黑马”!福田图雅诺成为首届世界5G大会自动驾驶指定用车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2019年11月20日,全球第一个以推动5G产业为主题的国际性大会“2019世界5G大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福田图雅诺成为了本届大会5G自动驾驶指定用车。20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国务委员王勇,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等领导,分别乘坐福田图雅诺队列自动驾驶摆渡车来到会场,出席会议开幕式。

  

  “2019世界5G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以“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为特色,举行了以5G发展应用为重点的展会,展现5G发展最新成就和最新场景应用案例。福田图雅诺队列自动驾驶车队的应用,无疑成为此次世界5G大会对于汽车自动驾驶实力的综合展示。

  承担大会摆渡任务的福田图雅诺队列自动驾驶车队,由1辆人工驾驶的领航车和3辆自动驾驶的跟随车组成,采用智能传感技术、网联通信技术、云平台技术实现组队协同行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网联技术相结合。

  目前,福田队列自动驾驶技术已实现车队加减速、紧急制动、转弯掉头、跟驰等功能场景及车队管理功能。车队运行时,最高车速可达90km/h。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该队列自动驾驶技术由北汽集团自主研发核心部门北汽研究总院开发,搭载福田图雅诺纯电动轻型客车进行展示。商用车作为队列自动驾驶技术未来的应用重点,此次应用更是技术应用落地的一次示范性推进。此前北京世园会期间,福田图雅诺队列自动驾驶车队也出现在园区内,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科技向世界展现来自中国的出行科技,为未来出行贡献智慧。

福田图雅诺队列自动驾驶车队亮相北京世园会

  “5G”实际上指的是一个行业标准,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的应用场景包括车联网与自动驾驶、VR/AR、云游戏、智慧工厂、远程外科手术、智能电网等。而其中自动驾驶已经成为5G时代的重点发展领域。

  未来自动驾驶发展,必然需要优质车辆作为依托。福田图雅诺自动驾驶将智能科技、互联科技、新能源技术融合于一身,成为移动的智能终端,而组成自动驾驶车队的福田图雅诺纯电动轻型客车,采用诸多先进智能技术,拥有优异产品实力。

福田图雅诺纯电动轻型客车

  • 采用水冷式永磁同步电机,承载能力强、续驶里程长。
  • 最高车速100km/h,满载等速40km/h续驶里程可达350km,综合工况续驶里程可达250km。
  • 整车利用电机的电子调速机制调节车速,在整个车速范围内实现无级调速,操控舒适性好。
  • 全包内饰车身,GMT+无纺布成型顶棚,PVC地毯,内后视镜防眩目功能,吸能管柱+助力转向,钢轮,PU方向盘,ABS+EBD,前后空调,前后暖风,6个扬声器,侧门电动踏步,前电动车窗,遥控中控锁,遥控钥匙,高低音喇叭,全车三点式安全带,DVD+音源接口(AUX/USB)+GPS电子导航+倒车影像系统+倒车雷达(蜂鸣),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电热除霜。

  面向未来,福田图雅诺将布局“5G+智慧交通”场景,在新能源产品及自动驾驶领域加快发力,为用户打造5G时代的智慧道路运输新方式,助推中国客车业开启真正的智慧交通新时代。

分享到:
阅读量:39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