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河南:全国首例!驻马店公交“刷脸支付”覆盖全城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坐公交车不用刷手机,也不需要公交卡;用户只管上车,“刷脸”即可。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公交车自带的“人脸识别”乘车系统,可以准确地把用户认出来,实现云端自动扣费。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河南省驻马店市公交携手上海可充,成为全国首个全城使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公交乘车的城市,在原有的刷卡扫码便民基础上,添加了人脸识别乘车技术,可以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

  乘客上车时,只需将脸对准车载终端扫描仪,识别通过即可在用户对应的电子卡中扣除公交费用,从此乘客乘坐公交车,不仅实现了零带卡,更是对原有刷码乘车模式的升级改造,实现了无感支付,做到更加智能化和便捷化。

  如此一来,以后驻马市民出门可以不用带零钱,也不用担心手机遗失或扫码的步骤繁琐,直接靠“脸”就可以乘车。

  据悉,截止2019年9月6日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开幕,驻马店高铁首末站已有15条公交线路的200余台公交车辆实现刷脸乘公交的功能,确山县、遂平县、平舆县的1路公交线路也已实现该功能。预计9月底将实现公交车“人脸识别”系统的全城覆盖!

分享到:
阅读量:29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