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出彩卡车人”危学博与时代汽车的不解之缘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米琪
  危学博是衡水市一家五金店的老板,自2010年从父亲手中接过经营权后,他勤恳运营,让这家营业20多年的老店生意愈加兴隆。五金店主要以批发为主,每日的进货量和出货量都很大,买车运货是从父亲那里就延续下来的。

  “在买车这件事上,我们父子倆从没有过分歧,只买时代汽车”。只买时代汽车的父子倆买过的车真不少,从时代3360到时代小卡之星、时代驭菱、时代领航、捷顺再到现今使用的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驭菱。对于危学博来说,时代汽车有着特殊的含义,它承载了小小少年的梦想,是成年后工作上的“好伙伴”。危学博与他的驭菱VQ1

危学博与他的驭菱VQ1

  小时候:时代汽车承载着“少年梦想”

  危学博与时代汽车第一次见面是在他十二岁时,当时他的心情是十分激动的。

  “我放学后看到了父亲开回了他的第一辆卡车--时代3360,车身是大气的蓝色,外观很好看,我对卡车的喜欢就是从看时代3360的第一眼开始的。”

危学博家里的第一台时代轻卡危学博家里的第一台时代轻卡

  时代捷顺3360的外观和配置虽然不如时代汽车现在的车型靓丽、高级,但是在当时开出去是十分“拉风”的。危学博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时代捷顺就是当时最时尚的卡车,驰骋在大街小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十几岁的少年就与卡车相伴,父亲的“卡车生涯”对他的影响很大。在危学博的印象中,时代捷顺3360是一辆开不坏的车,小毛病也很少,到了保养时间,父亲就自己做好保养。另外,时代捷顺3360拉货多,动力足,给危学博的父亲帮了不少忙,尤其是在五金店由小到大,固定客户由少到多的关键时刻。

  时代捷顺助力危学博的父亲将生意做大,改善家庭条件,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慢慢就有了长大后买卡车只买时代的想法。

  长大后:时代汽车是“好伙伴”

  18岁那年,危学博考取了驾驶证,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卡车生涯,当时开的车就是时代驭菱。在此后的十几年里,他又陆续购入了多辆时代汽车。

  “到今年是我开卡车的第15个年头,也是我开时代轻卡的第15个年头,在我眼中,他就是我工作上的好伙伴,在很多重要的时刻为我保驾护航。”

  在危学博的心中,有许多记忆深刻的事与时代汽车相关。比如说15年来唯一出过的那次事故是稳定可靠的时代汽车让他毫发无损,而时代汽车只是保险杠有了轻微的裂纹,其他地方完好无损;比如说在刚刚接手五金店时,与竞争对手相比更高的时效让他拿到了更多的订单。

时代驭菱时代驭菱

  “我对时代汽车的各方面都很满意,买过的时代轻卡没有不好用的,有了买车计划后第一个想到并且会买的品牌就是时代汽车。”

  的确如此,2019年10月份,在危学博的老款时代驭菱运营了40多万公里后,他置换了一款国六版时代驭菱VQ1,这次依旧是没有犹豫的直接购车。时代汽车是大品牌,他信得过,用着这么多年了,他用着顺手也放心。

危学博的第三台时代驭菱危学博的第三台时代驭菱驭菱VQ1

驭菱VQ1

  时代驭菱VQ1果然没有让他失望,搭载东安DAM15KL发动机,输出功率116马力,匹配东安DAT18R 5挡变速箱,采用121后桥,后桥允许载荷2080KG,动力十足,载重量大,转弯半径小,灵活自如,轻松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内饰设计简洁不失格调,配备前盘后鼓、感载比例阀、独立悬架、标配空调等,驾乘感受提升。

时代驭菱VQ1的内饰时代驭菱VQ1的内饰

  与时代汽车的点点滴滴都是值得记录的,因为它早已成了危学博工作和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现在他习惯性地将这些与记录在“出彩卡车人社群”中,他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在出彩卡车人社群发布了自己的动态之后,认识了很多朋友,有什么不懂的问问他们的意见,我有时候也会给别人帮帮忙,挺好!”(点击链接进入“出彩卡车人社群”发帖:https://hd.forland.foton.com.cn/ )

  相信危学博与时代汽车的这份不解之缘会一直延续下去。

分享到:
阅读量:32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