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赢得客户信赖和美誉 探寻东风轻型车百万信赖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作为东风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的主力军,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股份)已赢得了超过320万用户的信赖。2019年,东风汽车股份发布“满载信赖”的东风轻型车品牌价值体系、焕新的“真美满”服务品牌及CAN³服务中期事业计划以来,致力于以“产品+服务”的全流程模式满足客户各种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不断赢得客户的信赖和美誉。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袭击,令处于疫情重点地区的东风汽车股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秉承 “满载信赖”品牌主张和“向客户而生”品牌价值观的东风汽车股份积极抗疫自救,并组织他救,在为客户提供各种服务保障措施的同时,2月21日,东风汽车股份启动“大爱有你,东风有情”专项抗疫爱心公益行动,截止5月31日,活动得到了超过22000名卡友的高度认可和信赖,通过购买东风轻卡,认证成为“爱心卡友”,参与到爱心援助确诊为新冠肺炎的卡友及其直系亲属的行动中。

  记者采访了四名东风汽车股份忠实客户,探寻百万信赖背后的故事。

  “经过仔细比较,我选择了东风途逸”

  刘长海是东风汽车股份“大爱有你 东风有情”抗击疫情公益活动首批参与客户之一。在今年3月份,他选购了一台东风途逸,以实际行动与东风汽车股份“心连心”。

东风汽车股份“大爱有你 东风有情”抗击疫情公益活动首批参与客户刘长海东风汽车股份“大爱有你 东风有情”抗击疫情公益活动首批参与客户刘长海

  东风途逸是东风汽车股份为解决城市物流运输“最后一公里”提供的“解决方案”,有8种细分车型,可供改装成多种城市物流车。

  “现在,我主要从事商超纸巾的配送业务,需要一台交管限制低、配置可以自己选择、经济划算的轻卡,”刘长海说,“过去,我给别人做司机,开过东风小霸王,对东风轻卡车型比较熟悉。经过仔细比较,我选择了东风途逸。”

  “对于轻卡而言,在城市运输中,除了交管限制外,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限高。城市高架限高一般在3米到4米之间,甚至商超地下车库限高会低于3米。”刘长海介绍道,“而我选择的东风途逸高度为2.07米,在送商超货品时,能直接停进超市的地下仓库,省去了二次分装的麻烦。此外,这辆东风途逸的装货能力非常强,装满货仓后,能满足一天的配送量,运输效率很高。”

  “而且,途逸上的是蓝牌,可以直接进入市区。”经过几个月的体验,刘长海对东风途逸颇为满意,“我仔细算了下,东风途逸的油耗在7~8升/百公里之间,加上用的柴油,油费方面的支出非常少。”

  东风途逸提供3年10万公里整车所有零件质量保修的服务政策。“这项服务是最吸引我的一点。””刘长海着重强调道。

  “东风轻卡,绿通运输的可靠伙伴”

  在卡友圈流传着一句话:“穷死不拉管(钢管),累死不拉卷(钢卷),打死不拉绿通”,其中的“绿通”指农副产品运输。由于产品特殊性,路况稍有颠簸都有可能造成货物损坏,货主会因此拒收,司机也就拿不到运费。此外,绿通货物要在特定时间卖货,时效性要求极高,如果没在规定时间送到,运费也会大打折扣。

东风轻卡忠实用户张伟东风轻卡忠实用户张伟

  今年52岁的张伟是东风汽车股份湖北宜昌的一个客户。从1994年起,张伟开始跑绿通运输,至今已有26年。对他而言,“绿通”打开了他的致富路,而东风轻卡拓宽了他的致富路。由于在货运路上经常助人为乐,他还多次获得“雷锋卡车司机称号”。

  起初,张伟靠着一辆东风小霸王做点简单的蔬菜生意,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深深意识到卡车性能对蔬菜运输的重要性,“都说打死不拉绿通,因为车上装的都是瓜果蔬菜,如果路上耽误,一车商品可能就废了。有时候我既是货主也是司机,我也知道轻则自己赔钱,重则就是让货主一起赔钱,甚至就失去一个货主。”

  东风轻卡成为张伟绿通运输路上的可靠伙伴。他使用的车型从东风小霸王升级为东风多利卡,“我这车总结来说,就是功率大、跑得快、拉得多、油耗低。跑绿通最重要的就是效率,这车提速特别快,发动机劲儿大,我开着它到田里装蔬菜,路再不好走它都能发力;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要能拉,拉同样的货在不超载的情况下我这车总是比同行多装几袋货物。”张伟告诉记者。

  除了对出勤效率和装载能力大加赞赏外,张伟还提及了东风轻卡的舒适性及周到的售后服务:“我们这货物特殊,时效性可能比快递要求还高,为了不耽误送货,我们都是在车上舍不得下来,所以驾驶的舒适度对我们跑绿通的人来说很重要。另外一个不得不说的是东风轻卡的服务,不管白天晚上,只要一个电话,东风轻卡服务基本上随叫随到,这与东风有急必救、承诺必达的宣传是一致的,也是我比较亲睐东风多利卡的重要原因。”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张伟还入股了家乡的蔬菜种植合作社。现在,张伟的车队拥有6台东风多利卡,还雇了其他司机一起跑长途运输。

  “东风多利卡,就是我的致富车”

  在汽车领域,衡量品牌口碑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发动机无大修记录里程”,能达到30万公里以上记录的车型屈指可数。而东风汽车股份客户李文会就以东风多利卡1061(东风汽车股份于1995年推出的初代东风多利卡)就创造了这个记录,8年行驶超过30万公里,没有大修过。

  “1995年,那个时候,市面上活跃的轻卡品牌较少,东风的中、重型卡车十分有名,东风多利卡又是第一代东风轻卡,我就尝试选择了多利卡。”李文会告诉记者,“入手了半年,我觉得这款车确实不错,拉货能力强,油耗不高。最关键的是,从没出过故障,相较于我之前开的其他品牌的卡车来说,我认为这款车非常实在。”

东风汽车股份客户李文会东风汽车股份客户李文会

  “这辆车陪伴了我10年,一直开到了报废。”李文会说,“买了多利卡后,半年内就收回了成本 ,两年后我就有了购买新车的能力。这台多利卡就是我的致富车。”

  目前,李文会拥有自己的车队,9辆车中有8辆是东风多利卡。他的车队主打轻载快运,承接的是日化用品的商超配送,平均每天要往返100公里的路程。“此外,还需要准时准点到达订货地点,对车辆的可靠性和动力性要求比较高”,李文会介绍道,“因此东风多利卡是我最好的选择。”

  2020年,李文会又入手了两辆国六排放的东风多利卡锐能版,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对这辆车的多处细节设计和性能赞不绝口,并计划以后把车队的车都换成东风多利卡锐能版。

  “下一步,我计划再买4辆东风福瑞卡”

  郭广斌,是一位来自东风卡车世家的用户,他虽然30岁出头,但已经在运输行业摸爬滚打十几年。

  “选择东风,主要受我父亲影响。”郭广斌说。郭广斌的父亲从事货物运输几十年,一直是东风的忠实用户,从最早的东风140、到东风145、东风153,再到现在的东风福瑞卡,东风卡车为郭家的脱贫致富立下了汗马功劳。

东风卡车世家的用户郭广斌东风卡车世家的用户郭广斌

  2006年,郭广斌跑运输,给建筑工地运送沙石。之后,郭广斌自己招募司机成立了车队,12辆东风轻卡,清一色东风福瑞卡。

  "东风福瑞卡大梁质量好,拉得多,货箱结实不变形,而且刹车性能好。"谈到东风福瑞卡的好处,郭广斌如数家珍。"而且东风福瑞卡还很省油,拉沙子跑同样的距离,我的车跑一趟总会比其他人开别的牌子车省上20多块的油钱,再加上我这款东风福瑞卡买的时候也比其他牌子的同类车价格低,所以这些年总共省了不少钱。我坚信东风轻卡的品质,在我们这里,我是第一个一次购买4辆东风福瑞卡的车主",郭广斌面带自豪地说。

  谈到下一步的发展,郭广斌说,"现在活多,车还是不够用,打算成立运输公司,统一管理,统一培训司机,也能为运输业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下一步我计划再买4辆东风福瑞卡"。

  其实,像刘长海、张伟、李文会、郭广斌这样坚定信赖东风轻型车的客户还很多。经过21年的发展,东风轻型车已经累积了超过320万客户的信赖。这些客户之所以选择和使用东风轻型车,综其原因是出于对东风轻型车品牌的认可,对其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吸引力和超越客户期待的服务保障力的信赖。

  秉承“向客户而生”品牌价值观的东风汽车股份,将在未来持续推进“真美满”服务品牌落地,积极践行CAN³服务中期事业计划,聚焦客户看车购车用车换车全生涯周期服务品质的提升,挖掘客户需求潜力,不断满足客户需求进化,从而系统化地实现客户体验最佳、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分享到:
阅读量:399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