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开了八年半的大运重卡成啥样了?王宝杰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冷秋
  “我这台大运重卡是2011年底买的,一直都在拉重型设备,跑了将近8年半了, 现在还在跑。”

  家住辽宁沈阳的王宝杰,说到自己的车,就先说出了“年龄”。

大运重卡大运重卡

  王宝杰2009年拿到A2照后,一直从事着货车运输业务,国内很多的品牌重卡他都开过。2011年,王宝杰自己买了车,车的品牌是大运。当时,大运在重卡行业还算是新品牌,可王宝杰为什么会在众多重卡品牌中选择大运?他的这台大运现在到底用得怎么样了?

  面对记者的好奇,王宝杰讲述了他的跑车之路

  8年半 ‘负重’跑75万多公里

  “当时是经朋友推荐才买的这台大运,试驾之后感觉不错,没多想就入手了。买来之后就开始拉重型设备,那时候每个月都要跑个一万多公里,每年跑15万公里很正常。如今,跑半个月,休息半个月,每年大概能跑个6万多公里。”

  这辆车朝夕相处陪伴了王宝杰8年多,说起这辆车,王宝杰也是充满了感情:“拉重型设备的活儿比较糙,对车的损耗比较大,我这台大运在8年半的时间里都是‘负重前行’,跑了75万多公里。”

  王宝杰告诉记者,他这车发动机、变速箱与车桥等核心零部件都没动过,车况至今依然不错。“特别是在运力以及运输时效性方面,我非常满意。”

大运重卡动力性能表现稳定大运重卡动力性能表现稳定

  2017年,王宝杰跟几位卡友跑了一趟广州,“当时,我的这台大运拉得设备最重,但是在动力和油耗方面一点也不输其他品牌的同马力车型。这么多年来,这台大运性能可靠、‘皮实耐糙’,一直都是我运输路上的‘好帮手’。”

  “早些年跑运输,活儿特别好找,全国各地到处跑。”王宝杰告诉记者,以前每月的运营公里数达一万多公里,相比较而言,现在的运输业务不再像以前那么饱和,几乎“缩水”一半,每个月只能跑5000多公里。

  据了解,王宝杰现在的主要运输线路是以沈阳为起点,业务覆盖辽宁省全境、山东省部分城市,以中途运输为主,“交货时间紧的话就跑高速,交货时间相对宽裕就跑底道。”

  “大运重卡的表现还是很抢眼的。身边卡友在同时期内购买的一些国内主流品牌重卡,在性能方面很多都没有我这台大运质量好。有的品牌重卡一般在使用了六七年之后,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有的车主甚至会在车辆使用三年左右,就因为车况问题而更换新车。”

  “2011年,大运在重卡领域还算是新品牌。那会儿敢买大运重卡的人,在当时算是敢于‘吃螃蟹’的人,不过我吃的这只‘螃蟹’算是味美肉鲜,8年半的实际运营表现让我非常满意。有时候跟身边同行的卡友唠嗑,聊到我这台大运的性能,他们都不太相信这辆车跑了8年半,车况还这么好。”

使用了8年半车况稳定使用了8年半车况稳定

  一年半回本

  “2011年那会儿,我这台大运的整车动力链组合还是不错的。更为重要的是,至今为止,这台大运在动力与油耗方面仍旧有着不错的表现。起步与提速快,爬坡有劲儿,潍柴的排气刹还挺好使儿。在1500转左右,车速保持在80迈上下相对更省油。在标载或者重载行驶状态,这台大运重卡跑平原路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3个油左右,底道路况百公里综合油耗能跑到34-35个油左右,云南等匝道以及坡道路况百公里综合油耗能跑到39个油左右,对于这样的油耗表现,我很满意。”

  想起当初购买这台大运重卡的情景,王宝杰记忆犹新:“当时朋友推荐这款车时给了一些优惠,那会儿货源多,跑运输还比较挣钱,我基本上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就把本钱挣回来了。”

  “大运重卡除了动力与油耗表现不错外,整车外观设计也显得硬朗、大气,充分展现了流线型动力学原理。除此以外,驾乘空间布局、空调系统、制动效果和驾驶舒适度都不错。”

  王宝杰介绍说,大运重卡的车头富有欧洲重卡特色,鸟巢式骨架驾驶室做工精细,非常坚固。四点悬浮驾驶室能够保证车辆发生碰撞时,降低撞击的相对强度,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主驾座椅带有减震功能,电动窗,后视镜带电加热功能,卧铺宽敞。大运的这些配置对自己来说,已经足够用了。

  “人生,只要你用心做了,输和赢,都是精彩。”王宝杰借用自己微信头像图片上的这句话总结道,“咱们跑物流运输的卡友,何尝不是如此?我很幸运,大运重卡给我了精彩的过去和现在。”

分享到:
阅读量:35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