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让英雄付出有回响 东风轻型车用实际行动将大爱传递下去

发布时间:2020-04-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发生了许多令人动容的抗疫故事。这里既有白衣执甲为苍生的医护人员、奋不顾身逆行而上的志愿者,也有自费捐菜送医护的残疾菜农、早出晚归运物资的卡车司机,他们或声名远播,或默默无闻,在各自的阵地上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中还有一些企业,即使自身也受到了疫情冲击,但仍愿竭尽所能,争当社会的履责人,践行民族大义的排头兵。

  在疫情防控的主场,东风轻型车一度面临停工停产的严峻挑战,但作为一家承载着300万卡友信赖的轻型商用车企,它深感使命在肩,在捐款捐物的同时,第一时间为湖北区域协助运输医疗卫生及防疫物资的车主提供费用补贴和免费救援,解决逆行卡友的后顾之忧。面对在疫情中罹患新冠肺炎、被迫失去生活来源的卡友,东风轻型车又启动了“大爱有你 东风有情”抗疫公益活动,不限地域、不限品牌,向需要援助的卡友或其直系亲属提供单笔最高1万元的爱心援助。

大爱有你东风有情大爱有你东风有情

  在卡友群体之外,东风轻型车还关注到一个骑着三轮车送菜的渺小背影——菜农秦大安,他也曾是万千逆行者中的一员,他也曾付出所有带给这座城市感动。可在疫情好转,所有人欢呼雀跃之时,没有人想到,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仍有英雄含泪,在疫情的余震里挣扎。

  秦大安是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名普通的菜农,在武汉市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先后向援鄂医疗专家团队所住酒店、金银潭医院、肿瘤医院、儿童医院、警察局等处捐赠了共一万多斤蔬菜。秦大安的善举被各大媒体报道和转载,一时间,他成了家喻户晓的平民英雄。但在善举的背后,如今的秦大安却面临生活的窘境:常年体弱多病,至今还有3万外债未还,来收菜的车少了,秦大安的菜没有了销路,那破旧的三轮车不但运力有限,而且出行常常受限,之前还有几次在送菜路上抛锚。菜运不出去,失去了收入来源,生计成了他眼前最大的难题。此时的秦大安,急需一个合适的运输工具,才不至于眼睁睁让含辛茹苦一年种下的菜全烂在地里。

万千逆行者中的一员—秦大安万千逆行者中的一员—秦大安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了解到秦大安的困境后,东风轻型车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让英雄的付出有回响。经过深思熟虑,东风轻型车决定赠送他一辆创富小能手——东风途逸,希望在这辆车的帮助下,秦大安能够尽快走出困境,拥抱美好生活。

东风轻型车决定赠送秦大安一辆创富小能手——东风途逸东风轻型车决定赠送秦大安一辆创富小能手——东风途逸

  卡友,菜农……这些普通群体、平民英雄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高峰过后,仍面临着不少的生存挑战。我们欣喜的看到像东风轻型车这样的企业,在大灾大难中挺身而出,勇敢担当,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将大爱传递下去。

分享到:
阅读量:521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