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鲜草莓与祥菱微卡更配 孙广上创富路上的美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无问
  “二十年前,我在河南老家找不到出路,就想换个全新的环境。在那之前,我都没有出过河南省。”孙广上告诉记者,为了和过去的一切告别,当年,他离开老家商丘来到崇明岛,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如今,二十年过去,孙广上也在这个岛上稳定下来,开拓了一片属于自己的绿色田园。

  “我没上过什么学,为了能在异地他乡生存,什么苦活、脏活、累活,我都做过。”孙广上说,打完一份工,然后再换一份,这样的生活,自己重复过了好些年头。“后来发现,一直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总要有个长久之计。”

祥菱用户孙广上的草莓园祥菱用户孙广上的草莓园

  在老乡的建议下,五年前,孙广上种起了草莓,“这边的土地可以私人承租,这几亩地,算是我的生计来源。当然种地的技能在老家就会,但种草莓和种庄稼还不一样,这几年在草莓园开垦,有很多东西都是现学现用。”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经过五年的辛勤摸索,孙广上基本掌握了草莓的种植技术。“平时做的事情就是草莓园的养护,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园地里干活。”而每当到了草莓成熟的时节,孙广上主要做的就是接待来来往往购买草莓的客户。

  这些客户里,有崇明岛本地人,更有到这里周末游的游客,目前采购量最大的是岛上的各个水果商店。“我这里的草莓个儿大,甜。最开始来买的多数是游客。后来口碑渐渐传开了。因此这两年前来购买的客户越来越多。” 孙广上自豪的说,去年,岛上很多的水果商店纷纷找到他,要求批发供货。

  “种了几年草莓,客户从一个个的散户到现在相对稳定的多家水果店,也算是经营草莓园的一个不小的突破吧。”孙广上道,“有了稳定客源,就不愁草莓卖不出去,去年年底,我又扩大了草莓的种植面积。”

  “卖草莓不用愁了。可是给客户送草莓的运输工具倒是愁了一段时间。”孙广上说,客户多了,要送的草莓自然也多了,运输工具也需要更新迭代,之前自己用的是辆二手微卡,但常常会闹一点小脾气,出现一些小毛病,现在要给多家水果店送货,时效性就需要跟上,不然就会影响彼此的合作。

孙上广因车辆更新换代买了一辆福田祥菱微卡广上因车辆更新换代买了一辆福田祥菱微卡

  “为了换辆合适的微卡,我自己在路上观察了很长一段时间,发现崇明岛上使用福田祥菱的用户不少。”孙广上对记者说,自己对微卡虽然不在行,但却认一个道理,就是哪款车在路上跑的多,哪款车的质量肯定就错不了。

  “离我这里不远,有一家福田祥菱4S店,年前,我就去订了一辆箱货。”孙广上说,使用一个多月来,这辆祥菱没出现过任何问题,更没有在路上抛锚过。

孙广上的厢式福田祥菱微卡孙广上的厢式福田祥菱微卡

  比如,方向盘转向灵活轻便,还可以自动回位,不像一些车辆的方向盘操作起来感觉很笨重。还有,祥菱的5挡的手动挂档很顺畅,可以在不同档位之间自如切换。驾驶室的封闭性好,坐在里面噪音很低。孙广上告诉记者,这款祥菱微卡采用双排设计,稳定性高,车身承载力强,不管是在崇明岛本岛上行驶,还是在上海市内的狭窄路上穿梭,都能够轻松驾驭。“我就需要这样一款车,真的没有买错。”

  “这款车配的东安发动机质量过关,动力足,提速快且行驶平稳。”孙广上说,周围有朋友使用其他竞品的微卡,开动起来发动机会嗡嗡响,严重影响开车的心情以及做事的效率。而这款祥菱发动机还享有5年2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让用户放心。

孙上广说,福田祥菱V驾驶室的很多配置就像轿车孙广上说,福田祥菱V驾驶室的很多配置就像轿车

  “祥菱驾驶室的很多配置就像轿车一样,使用起来非常舒适方便。”孙广上说,标配的皮革座椅,软硬适中,一定程度上能有效缓解长时间开车带来的疲劳。中控锁、多媒体、空调等配置一应俱全。

  一些细节的设计,也令孙广上觉得贴心。像是刹车效果好,制动时踏板用力小,操纵轻便等等。“一键电动门窗设计很好,如果自己不小心忘记关车窗,这个时候,就不用再到车里去操作,可以使用车钥匙进行遥控,关上车窗。此外,车钥匙还可以控制车窗的升降等等。”

福田祥菱微卡动力足,提速快且行驶平稳福田祥菱微卡动力足,提速快且行驶平稳

  对于像孙广上这样事业渐有起色的小业主,车辆的油耗也是他关心的事情,“我这辆车还在磨合期,但油耗已经很经济了。百公里的油耗在五块钱左右。比起其他竞品,能省小一块钱。过了磨合期,油耗表现肯定还会更优秀。”

  福田祥菱的售后服务更是让孙广上购车无忧。孙广上介绍说,使用这段时间以来,崇明岛当地经销商经常会电话回访,仔细询问自己的用车情况。

孙广上的祥菱微卡与新鲜草莓更配哟孙广上的祥菱微卡与新鲜草莓更配哟

  采访的最后,孙广上对记者说,自己很感谢崇明岛这个第二故乡,二十年来,是这个岛接纳了他,让他在这里开启了崭新的人生。崇明岛,作为上海市周边较偏远的一个地区,几年前撤县改区,加速了这个区域的经济发展,自己就是新一轮郊区开发的受益者之一。而在自己种植草莓的生涯里,有祥菱这样一个靠谱的伙伴,相信自己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红火,生活越过越幸福。

分享到:
阅读量:401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