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体复古之风品人文之感 金龙铛铛车带您畅游诗画洞头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海外桃源别有天,此间小住亦神仙”

  这是清朝诗人王步霄对洞头百岛的赞美。

  浙江温州洞头,汇聚302个岛屿于一身,素有“东海明珠”的美称。这里风光迷离,山海兼胜;人文荟萃,气候宜人。

  洞头景区是全国唯一以县域命名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全域旅游蓬勃发展,旅游对外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为更好地提升全域旅游交通服务设施,展现洞头海上花园城市形象。5月9日上午,洞头区首条环岛旅游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四辆高颜值的金龙纯电动铛铛车投入运营。铛铛车穿梭于洞头各大景区,驶过洞头最美的海岸线,途经仙叠岩和大沙岙两个景区,成为诗画洞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市民和游客参观、体验铛铛车

  首批投用的4辆仿古“铛铛车”为金龙客车XMQ6860AGBEVM,由温州交运集团联合洞头区交通、旅游等部门为洞头区量身打造。这批吸睛的铛铛车,车身分别为红、黄、蓝、绿,色彩艳丽,极为抢眼。车身图案更是融合了老上海铛铛车元素与闽南人文怀旧韵味,车身上印有“相约吧!DONG TOU”等字眼,以及望海楼、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等洞头旅游代表性景观,极富视觉冲击力。


  环岛铛铛车复古的造型之下,是环保、智能的内在,该车是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车辆视频监控、GPS定位、智能空调暖风系统等设施一应俱全,让乘客在体验复古之余,又能享受到现代技术带来的舒适乘坐体验。


铛铛车车身融合洞头代表性景观

  高配置环岛旅游公交上线,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欢迎,他们表示:“环岛公交极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公交车本身漂亮,窗外又是美丽的风景,坐环岛公交出行是种非常美好的体验。”

  公交是城市展示形象的窗口,洞头环岛公交不仅便利出行,还将进一步促进当地旅游发展。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正辉说:“启动洞头旅游环岛公交站线是提升全域旅游公共交通服务,是提升洞头的旅游品味和品质,也是响应游客之城,为游客之城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海上花园的形象。”



复古的车厢

  据了解,洞头区环岛旅游公交为浙江省首条景区定制旅游观光公交专线。该公交运行线路全长18公里,采用环线对开模式,从洞头旅游集散中心始发,通过绕行环岛公路,途中共设立12个停靠站点,最终返回至洞头旅游集散中心,合理将途径的周边旅游景点、娱乐服务节点、交通枢纽进行串联。

金龙铛铛车 城市风景线

  金龙铛铛车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在温州洞头运营之前就已销售至全国各地的景区了,为城市增添靓丽的风景,比如由济南市民投票选出的“民国商埠版”铛铛车,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在故乡厦门集美的“嘉庚风格”铛铛车。

  济南·民国风 带你穿越时空

 


       济南市运营的此批金龙铛铛车,分为红、黄、蓝、绿、紫五色。覆盖济南核心区最经典的景点,每日沿济南护城河环绕式运行。

  外形采用民国时代机车传统造型,融合济南画舫特色;内饰采用中式屏风、仿古家具、济南老照片,体现济南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走进车内,浓浓的民国风扑面而来,圆顶玻璃、皮革内饰、木质座椅……让人瞬间有种穿越回民国的感觉。

  厦门·青春灵动 带你品味人文

  厦门集美是我国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也是著名的侨乡。陈嘉庚先生早年倾资兴学,创办了著名的集美学村。这里有陈嘉庚先生故居、鳌园、李林园、龙舟池、鳄鱼园、学村建筑群,独具闽南风韵的人文景观。


  此批投放的7辆旅游“铛铛车”,均为无轨绿色能源车,外观酷似老上海的有轨电车。车身设计对途经的景区站点进行创意手绘,时尚而又独特,车上颜色对应金砖五国的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其中红色为集美独有的“嘉庚红”,配合车身上的嘉庚建筑、集美景区,整辆铛铛车成为了移动的集美旅游宣传平台。

分享到:
阅读量:404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