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比亚迪电子未来可期 旗下业务前途光明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与其它公司相比,凡是比亚迪涉足的领域其更习惯掌握核心技术并把产业链做的更长。从新能源汽车到电池以及IGBT,比亚迪均自己掌握核心技术,由于比亚迪集团产业链过于长,其旗下业务还包括,比亚迪电子、电池、云轨,经外界分析,每一个业务都具有几千亿的市场潜力。

  2019年4月8日,比亚迪电子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华夏时报》记者随一众媒体来到惠州,走近比亚迪电子的精密制造,揭开这个“神秘”电子工厂的面纱。

  比亚迪电子2018年全年营收410.5亿港元,同比增长6%,增速与17年基本相当。总结比亚迪电子近年扩张态势,可以概括为:以传统手机笔电业务为支撑,营收增速长期维持稳健增长态势(近年玻璃业务在主流品牌客户供应链份额持续提升)、汽车及新型智能产品业务如期放量。

  然而在此背景下,比亚迪电子的股价却长期遭到资本市场严重低估,总市值仅约228亿港元。为此,资本市场需要重新看待比亚迪电子的价值:由于比亚迪电子主要业务覆盖材料、模具、金属部件、塑胶部件、玻璃机壳、陶瓷等零部件制造及电子产品的软硬件设计、组装、测试等,在整个电子产品行业扮演重要的角色。

  比亚迪电子 CEO 王念强表示,比亚迪电子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大规模提供金属、玻璃、陶瓷、塑胶等全系列手机结构件及整机设计制造解决方案的公司,且已经针对 5G 时代布局了大量的技术和产品。

  在材料方面,负责材料研发的比亚迪中央研究院院长宫清博士介绍称:比亚迪电子的材料技术团队规模已经与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当,具备全球领先的材料研发设计、制备、测试、仿真等能力。

  在模具方面,比亚迪电子的模具团队是2002年组建;在2007年,比亚迪电子初次与全球模具强国德国的模具厂商展开正面交锋,最终以模具质量、交付速度、成本等综合优势赢得竞争;到今天,已经达到2000多人的团队规模。更为引人关注的是,比亚迪电子早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模具标准体系(BYD Standard Tooling),并获得数十个全球知名品牌的认可。

  有分析认为,比亚迪电子主营业务相加,总市值应该在500亿港元左右,而非现在的228亿港元。

  通过以上内容,可看出比亚迪电子与代工厂的差异。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电子具有世界级的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大规模提供金属、3D玻璃、陶瓷、精密塑胶等全系列结构件的厂商:在3G、4G时代,比亚迪电子以全球首创的PMH技术(纳米注塑技术)开创了金属手机时代,并引领了持续至今的金属手机潮流;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比亚迪电子将利用提前布局的3D玻璃、超低介电常数塑料、陶瓷等5G关键材料,持续赋能5G时代。 这些都有别于传统的代工厂。

  王念强 CEO表示,比亚迪电子拥有超过 12000人的工程师团队,累计申请专利 6000 余项,已授权 5000 余项。可见,比亚迪电子对研发的投入,已经远远超乎印象中的手机代工厂,即便放在全球范围来看,这样的研发实力不可小觑。

分享到:
阅读量:40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