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再现客车业标杆实力!金龙客车实力登榜第7批道路运输车辆公示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中国客车网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示了第7批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表。该批达标车型共868款,其中客车149款,而纯电动客车仅7款,金龙客车3款纯电动公路客车达标,再现客车行业标杆的企业实力。

  金龙客车此次上榜的纯电动车型分别为XMQ6806BYBEVL2、XMQ6821CYBEVL3、XMQ6905AYBEAL,在2019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面前,金龙纯电动客车又具备哪些优势呢?而且,本批全部为纯电公路中巴客车,在团体旅游转型的新时代又有什么优势呢?

  三款上榜车型中,有两款为金龙客车捷冠系列纯电动客车,分别为XMQ6821CYBEVL3、XMQ6905AYBEAL,该系列车型传承了捷冠家族的优良品质,是金龙客车变革行业标准的巅峰力作,为中国纯电动中巴树立了新的价值典范。

  六大升级,为更美好而来

  众所周知,2019年3月26日,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要求车企稳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门槛,适度提高新能源汽车整车能耗,提高纯电动车辆续驶里程门槛等。这无疑再次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新能源客车市场将进一步大浪淘沙,是沙自流,是金自留。

金龙纯电动客车捷冠系列XMQ6905AYBEVL

  如此背景下,真正的“实力派”将迎来机遇。捷冠系列纯电动客车,是金龙客车针对旅游、团体通勤及中短途客运市场,推出的新能源中巴车型。以XMQ6905AYBEVL车型为例,该车充电一个小时续航里程高达350公里,可全面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运营需求,且高续航里程更能轻易完成“2年内运行满足2万公里”的补助条件,可为用户节省可观的购车成本。此外,车辆还搭载全新升级的易驱3.0新能源管理系统,让新能源客车在安全、可靠、节能、动力、智能和舒适上均实现了全新突破。

金龙纯电动客车捷冠系列XMQ6821CYBEVL3

  第一,安全性升级。金龙捷冠系列纯电动客车通过技术的迭代更新,实现了ASR驱动防滑控制、EAPM油门防误踩、EPS随速助力转向、EBA紧急制动辅助和HAC坡道起步辅助等,构建起强大的安全“堡垒”。

  第二,可靠性升级。金龙捷冠系列纯电动客车的VCU整车控制器率先采用32位双核处理器,双核同时工作实现对整车更精准和可靠的决策;TCT三方充电技术率先让整车控制器介入并主导电池和充电桩的充电过程,实现更高层次的充电安全保障;三电系统防护升级至IP68防护等级,实现三电系统24小时漫水不损坏;LOC全生命周期控制优化技术,通过对电池寿命的实时预测,实现动态管理车辆最优性能。

  第三,节能性升级。金龙捷冠系列纯电动客车采用了CTM热管理综合控制技术,将热管理权限交给VCU整车控制器,实现对电池、电机和高压控制器等的综合热管理;DCEAC电附件能耗动态校准技术,实时动态校准整车电附件能耗,实现精准的能量分配和动力输出;CER滑行能量回收技术根据驾驶员松开油门踏板的速度,智能识别驾驶意图,调节滑行能量回收力矩,提高整车经济性。以XMQ6905AYBEVL为例,通过节能技术的应用和升级,该车型平均电耗0.56kWh/公里,按0.8元/度电核算,每公里运营成本0.44元,比普通小轿车还省钱。

  第四,动力性升级。车辆的EMT电控变速箱实现档位变速,大幅提升动力性,在满足高速路况的同时,最大爬坡度达到18%,使纯电动客车实现“上山下乡”的使用需求。

  第五,智能化升级。金龙捷冠纯电动客车运用金龙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易驱实现了对整车状态、三电系统状态、路况和驾驶行为的远程监控和控制功能,并可通过OTA空中下载免费升级,易驱的功能得以不断扩充和提升。

金龙捷冠纯电动客车的座椅内饰

  第六,舒适性升级。Crawl Control蠕行功能实现在低速不踩油门时,有稳定的起步和坡道适应能力,改善驾驶体验;Auto Hold停车制动辅助功能,EPB电子驻车功能,让驾驶员在进站和等红绿灯时无需频繁制动,有效缓解驾驶疲劳; DSAC下坡安全辅助制动技术,轻松实现定速下坡功能,而升级的NVH策略让整车噪音和振动大幅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金龙捷冠纯电动客车采用日间运行快充与夜间休息充电两种充电方案,根据实际运行里程的不同,可灵活安排补电的次数,实现整体运营价值的最大化。

  频获认可,市场前景可期

  作为金龙客车经典中巴产品,捷冠纯电动客车一经推出便收获市场青睐,早在2015年,XMQ6821CYBEVL就批量交付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投入定制公交市场运营。其优秀的品质获得客户认可,此后捷冠纯电动客车多次批量交付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

  金龙客车不止步突破造车,不断从客户需求出发,记录行业变革的历程,凝聚向上力量,在产品与技术升级的基础上,解决制约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存在的痛点,推动产品更新换代,助力新能源客车加速普及。

  金龙客车不断用创新追赶时代,用智能提升制造。在2018全国首届新能源公交车性能评价赛中,金龙客车勇夺五项大奖,分别为10-11米组节能优胜奖、续驶里程优胜奖和11-12米组节能优胜奖、续驶里程优胜奖及动力性能优胜奖,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56辆金龙纯电动客车交付闽运集团

  此外,金龙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坚守,也赢得市场的积极反馈。2019年以来,从56辆金龙纯电动客车交付闽运集团,到30辆成都汽车运输集团订单,再到30辆天津中天程运客运订单……金龙纯电动客车已逐步成为公路客运创新、绿色、和谐发展的最好载体。

  在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即使新能源汽车补贴进一步下降,纯电动客车零排放等优势依然会是“刚需”。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产品的进一步成熟以及充电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公路客运、城乡客运、旅游市场等有可能被新能源客车激活,进而形成新一片“蓝海”,而金龙金龙捷冠3S纯电动客车最可能顺势突围。

分享到:
阅读量:422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