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为千年古城注入新活力 亚星天然气公交车登陆重庆“龙城”铜梁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罗斯

  在这个樱花烂漫的春季,迎来了清明小长假。在清明假期节前,亚星天然气客车登陆重庆“龙城”铜梁,这款龙乡公交已经批量上线运营,为龙城居民提供便捷的城市交通。

  重庆铜梁,别名“龙都”,是铜梁龙灯的发祥地。就在这拥有着1500余年历史的古城迎来了新的阳春三月——一辆辆“龙乡公交”上线运营,穿梭于城市的街道,连接起传统与现代,为这个千年古城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龙乡公交”采用亚星JS6106 LNG公交车,乘客座位共23个,其中包含4个爱心座椅,核载人数高达84人,一级踏步的设计让车内空间更宽敞。车辆采用前2后4六气囊空气悬挂,让乘客拥有更舒适的乘坐体验。驾驶座安装全包围式防护隔离设施,结构坚固,选用透明材质从而保证驾驶视野,全方位保护驾驶员安全以确保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车身以绿色为底色,绘有龙型图案,将 “龙雕”“龙绣”“龙舞”等当地特色的“龙文化”融汇其中,成为“原乡风情·大美铜梁”一道风景。

  为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以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应用液化天然气技术将其体积压缩至原先的1/600,小小的气瓶取代了当年巨大的煤气包,而且有着更高的存储量与更远的续航。和燃油公交相比,减少了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物质及粉尘的排放,同时减少了噪声,对城市绿色、低碳、环保的落实有着不可小觑的积极意义,共筑青山绿水。

  自2007年前后中国第一台燃气发动机试制成功,标志着天然气公交的时代来临,历经十几年的时光荏苒,虽然当今纯电公交盛行,但在各大天然气产地,天然气公交依然有着非常重要的运用意义。

  随着亚星这批LNG公交车服务于龙城,一批批客车还将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地域特色定制更适合的大众交通方案,奔波于一座座大城小镇,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分享到:
阅读量:267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