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月产突破2万辆 奔跑的“青汽速度”靠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3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翟雄
  “热烈庆祝青汽公司月产第2万辆暨即墨工厂累计50万辆整车下线-2019年3月30 日”;三月临近尾声,这条刷遍朋友圈的信息彻底将满弓开局的一季度卡车市场推向高潮。

奔跑的“青汽速度”奔跑的“青汽速度”

  这表现够不够“硬核”!尽管“青汽速度”和“青汽模式”已经得到行业许多赞叹,但当这样的刷记录模式成青汽常态时,不免让记者感到“蹊跷”,为什么总是一汽解放青汽?奔跑的“青汽速度”靠什么?

  智能化工厂做最好背书 即墨工厂不寂寞

  犹记得在月初时,同样是刷爆朋友圈的一张照片,“青汽日产第735辆整车下线”,当时记者内心是既感叹又疑惑,感叹于青汽即墨智能化工厂的超强生产力,疑惑于订单排产的合理性;如今回头看,显然记者是被“打脸”了!原来青汽月产突破2万辆是早有“端倪”,30天生产2万辆卡车,这样的表现是需要生产线平均每日最少下线666辆卡车,且还是没有休息日的状态,足见3月的每一天青汽都在创纪录,而这波操作也足够“666”!

3月5日,青汽日产735辆创历史新纪录3月5日,青汽日产735辆创历史新纪录

  相比创下的单日和月度生产新纪录,2014年11月才正式竣工投产的青汽即墨新工厂显然也深谙“青汽速度”,投产52个月,累计生产50万辆卡车,难怪有行业人士打趣到“即墨工厂不寂寞”。

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整车装配线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整车装配线

  工厂“不寂寞”是市场用户的需要,更是自身实力的满足。作为目前国内工艺水平最先进的卡车工厂,即墨工厂拥有众多行业之“最”:国内第一个通过国家认证的“商用车智能化工厂”,国际最先进的车架辊压技术,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焊装线,国内最先进的底盘整体喷漆工艺,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整车装配线及国内混流程度最高的卡车生产线;可别小看这几项“最”,当这些组合在一起时,每一辆下线的解放卡车都天生要强,青汽即墨工厂已经成为解放卡车抢市场夺订单的最好背书。

  产品受欢迎 持续创新和服务领航是关键

  当然,再好的生产线是需要销量的成功来成全的,而销量的成功在于产品,在于创新。一直以来,解放青汽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市场上是快速反应、雷厉风行,不断进行产品创新;

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

  往远说,国内第一款最短轴距牵引车、第一款“义乌”厢式车、第一款6X2、8X4多轴卡车、第一款重卡平地板驾驶室车型、国内整备质量最轻的轻量化产品、国内系列最全的天然气产品线......这些都出自解放青汽;往近看,今天2万辆下线车型是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这款有点跨界的产品如今可是“香饽饽”,因为它让众多使用者体验到前所未有的爽。

 定义车让用户体验更爽定义车让用户体验更爽

  这一切都是解放青汽以人为本,对用户需求精准洞察的结果。以定义车为例,从产品层面,为迎合年轻化用户需求,定义车配置有10寸液晶大屏和免费WIFI,同时在标配货车导航的同时还有语音操控、蓝牙音乐等一系列智能科技手段,还可以通过解放行智能行车管家知晓位置、保养里程、油耗等信息,让驾驶员始终保持在一个最佳的行驶状态。

独家“货源标签”独家“货源标签”

  而在用户关心的运输方面,一汽解放和运满满为定义车赋能了“货源标签”。在货主端,定义车配置更高,更可靠,时效性更好;货主可随时查看定义车全程运输轨迹,货物安全性更有保障;另外,选择定义车还可享受每单100元运费补贴,节省成本,提升收益。在车主端,凭借定义车的高端配置和特殊身份标识,可以赢得更多货主信赖和选择,匹配更多高价优质货源;同时定义车的车主可享有运满满平台放空券、人身意外险、话费等专属福利,让卡友收益更高,赚钱更多;

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实现多方共赢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实现多方共赢

  可见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是一举多得,而这样的表现也得到市场肯定,在刚刚公布的运满满平台数据上,定义车斩获平台接单冠军,平均每月比普通车多接1.043单,成为货主最受欢迎的运输车型,也为使用解放卡车的用户带来更多收益。

  同时解放青汽也深谙“第一辆车是靠销售卖出去的,第二辆车是靠服务卖出去的。”的硬道理,在服务方面行业首创“空地网”一体式救援,“空”:行业首创直升机救援;“地”:120绿色通道救援;“网”:24小时在线医生,这一切都是为更好的服务解放车主和家人。

不断刷新的“青汽速度”不断刷新的“青汽速度”

  其实细看,不断刷新的“青汽速度”并无“蹊跷”和“绝招”,相反都是些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的“笨”方法,只不过解放青汽是一个奔跑的状态,他会反应更快,体会更深,自然也做的更好,而月产突破2万辆或许只是开始!

分享到:
阅读量:31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