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多部门联动,国三补贴又出新规!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羽山

  生态环境部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发布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计划》指出:

  1、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2、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

  3、不满足标准限值要求的新车型禁止进入市场。

不满足标准限值要求的新车型禁止进入市场不满足标准限值要求的新车型禁止进入市场

  重点区域: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相关省(市)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等区域,包括:北京市、 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 江省、安徽省、陕西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 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

  将严厉打击生产、进口、销售不达标车辆违法行为

严厉打击生产、进口、销售不达标车辆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生产、进口、销售不达标车辆违法行为

  在车辆生产、进口、销售环节加强对新生产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管:

  随着国六标准实施的推进,国三车的报废也成为车主们关注的焦点。目前,有些地方已经禁止国三国四车上牌了,甚至有些车不必年检,直接强制报废。

  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20年底前,全国多地将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

  具体省市: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括雄安新区,山西、山东、河南等部分城市;(河南省郑州、鹤壁、新乡、安阳、焦作、濮阳和开封被列入京津冀周边区域)

  汾渭平原,包括山西省晋中、运城、临汾、吕梁市,河南省洛阳、三门峡市,陕西省西安、咸阳、渭南市以及杨凌示范区等40余区市;

  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

  重点流域具体范围包括,长江经济带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省市。

分享到:
阅读量:32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